当前位置:

致敬长沙公安英雄!近5万人观看了这场摄影展

一张照片的背后就是一段英雄往事,他们有的在与犯罪分子搏斗时身中数刀后再也没能起来,有的在解救群众时牺牲,有的在缉捕犯罪嫌疑人时受伤致残……12月29日,“共和国不会忘记——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览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圆满落幕,设展的22天里,共有近5万人观展。

一群孩子共同前来观展,听公安英烈故事。 长沙市公安局供图

一群孩子共同前来观展,听公安英烈故事。 长沙市公安局供图

“观此展方知幸福生活之不易,公安干警之不易。”“我从小有个警察梦,现在才知道警察不仅仅意味着一身帅气的制服,还要有随时做好为人民牺牲一切的觉悟。”“这些鲜活生动的图片让我的心中产生了莫大的疼痛,谢谢我们伟大的人民警察!”“谢谢警察叔叔,是您们守护我们平安长大,我们向您们敬礼!”在该摄影展的展厅前台互动区,10多本留言本上写满了这样的观展留言。长沙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的故事,让观展者真切地认识到什么是英雄。观展者流露的真情与缅怀,也让现场的伤残民警及牺牲民警家属深切感受到“共和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在摄影展上,一张刑警彭念波在备勤室起床时为伤腿包扎护理带的照片让很多观展者长久驻足。2010年,彭念波在执行抓捕任务时,从6米高的楼上坠下,全身10处粉碎性骨折并错位,经民政部门评定为因战五级伤残。为了尽快康复,彭念波经历了常人难以承受的痛苦。

如今,身为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名副大队长的他,带着一身的伤痛依旧奋战在打击犯罪的最前线。今年12月23日,他又入围了长沙市公安局第三届“雷锋式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在摄影展上,面对观展者的关切,彭念波显得非常坦然:“比起那些因公牺牲的公安民警,我是幸运的。伤病的折磨不算什么,我要带着他们的牺牲精神继续战斗下去!”

大人带着孩子一同前来观展,了解公安英烈故事。 长沙市公安局供图

大人带着孩子一同前来观展,了解公安英烈故事。 长沙市公安局供图

  从党政干部到知名学者、艺术家,从工作多年的老公安到稚气未脱的小学生,从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到长沙本地的市民群众……该摄影展吸引了近5万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观展者。据悉,这些观展人员中,有3万多名自发前来的个人观众,还有256个观展团队。观展团队中,除178个公安团队外,还有党政机关团队、学校团队、银行金融团队、社区团队等。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公安民警、辅警陆续到场观展,并进行学习讨论、分享观展心得体会。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以“学英模、争先进”为目标,掀起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热潮,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聂映荣 张九州)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全媒体 聂映荣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