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贴心服务兴产业

因业务发展迅速,湖南颐尔康保健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需要一个新的总部和培训研发基地。得知企业诉求后,长沙市芙蓉区政府和隆平高科技园迅速协调40多亩场地,区行政审批、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随后来到现场联合勘验,指导企业手续办理和项目建设;园区则同步开展路边亮化工程,为企业“搬新家”提供便利。

“预计12月底,企业新基地能完工并初步投入使用。”12月9日,记者来到该企业,有关负责人周春国向记者透露了这个好消息。

这是芙蓉区和隆平园务实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创新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激发市场活力的一个缩影。

2015年6月,湖南英氏控股集团考察数地后决心落户隆平园,当时对项目备案所需文件及流程不熟悉,园区相关人员主动和各部门沟通协调,不久就将此事解决。“这为咱开工节省了时间,类似的举措,如办理施工许可证、规划许可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等均是如此,他们是真贴心。”企业有关负责人易佳说。

政府和园区不仅给来凤筑巢,还将新开办企业流程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并推出免费帮代办服务。“从市场监管部门审核到税务办理,从银行开户到公章刻字,企业开办全流程,交给我们就行。”隆平园干部胡甜介绍。

成长有困难,咱替您分担。2016年12月,湖南康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上市,生产用地亟待扩张,园区很快为其解决了20亩工业用地。“园区不仅为我们开辟了发展新空间,还想方设法为咱降成本,近3年共计减税降费1337万元,今年又补贴企业近60万元。”企业负责人蔡兆云说。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隆平园设立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出资1000万元作为保证金,撬动银行1亿元支持了一批中小微企业发展;还精准服务25家融资难企业,通过E贷、融易贷等银行产品,为他们解决了2000万元资金缺口。连续3年,园区还设立5000万元专项资金,为驻园企业解决人才、用地、融资等需求。

为深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不久前,芙蓉区梳理出了一本《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指南》,近100页手册涵盖区情区貌、楼宇商务信息、政策扶持奖励等资讯。“这本册子还整理了全区教育、医疗、卫生等服务资源,梳理了企业需要与政府‘打交道’的重点环节供企业参考,便于我们服务企业生命周期的每个环节。”芙蓉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激活了市场活力,截至11月30日,该区今年新开办企业7536家。目前,芙蓉区每万人拥有企业数681个,居长沙市第一。(邢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邢骁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