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水利局:服务大局,主题教育见实效

初心使命永相续,主题教育不停歇。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望城区水利局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切实以主题教育统领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细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治水有道,逐步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今年以来,为打好碧水攻坚战,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望城区水利局坚持贯彻民生水利发展理念,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为抓手,加强水体管护,做好水质文章,切实加强水域岸线治理和水环境保护,着力构建水域分级管护责任,重点治理群众身边问题突出的小微水体,加快推进黑臭小微水体整治,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确保江河湖库水质达到预期目标,沟渠塘坝等小微水体实现“五无”目标。

“严管”当头,坚决与“吃拿卡要”说不。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过程当中,望城区水利局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加强自身廉洁教育,拒收红包礼金,坚决与吃拿卡要说“不”。设立行政审批科,负责所有涉水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专事专办。与此同时,大胆创新,打出“资料共享”、“创新审批方式”、“简政放权”的组合拳,切实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从望城区水利局获悉,下一步,将全力实现网上申报审批,审批结果免费快递,审批过程“零见面”,以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扶贫有力,摘帽不是脱贫攻坚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为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望城区水利局加强结对帮扶力度,提高驻村帮扶工作效果,加大扶贫政策倾斜力度。11月7日,区水利局召开了帮扶责任人专题培训会,提高帮扶人政治站位并帮助他们学精学透各项帮扶政策,切实提高帮扶效果。“十三五”期间水利扶贫主要指标包括农村饮水安全中的集中供水率和自来水普及率。

望城区水利局加大落实农村自来水管网建设,确保2020年实现全区农村自来水管网村村通目标。目前,全区8个省级贫困村率先实现自来水管网全覆盖;强力推进农村自来水入户管理,确保农村自来水管网铺设沿线的五保、低保、精准扶贫户均接上自来水;切实落实优惠政策,全区内五保户、低保户管网建设费、开户费全免,并每月每户减免4吨水费,精准扶贫户管网建设费每户减免500元。

拿出硬举措、带着真感情,区水利局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巨大成功,收到当地百姓一致点赞。11月20日,局班子成员带队下村调研时强调,接下来,驻村帮扶队要高度重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公里”。(刘彦妮 蓝益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彦妮 蓝益宣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