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逛宜家可以将车停这里 长沙城区新增4000个停车位

近日,随着宜家长沙商场开业,位于宜家项目西侧的临时停车场也正式对外开放,共提供停车位500个,以解决宜家停车难题。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长沙城发集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整改落实破解民生难题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圈两场三道”建设重要内容,截至11月底,该集团共建成停车位逾4000个,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场座谈会上发现宜家停车难题

宜家旁临时停车场建设要从10月24日长沙城发集团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说起,当时座谈会上收集的意见中便包括“宜家开业预计将有数万人到场,将存在‘停车难’的问题”。

10月29日,长沙城发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邹特带队来到宜家周边进行现场踏勘,并确定将宜家商场西侧一地块用做宜家临时停车场地。10月30日,组织研究停车场设计方案;11 月3 日,停车场正式动工;11月20日,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一个500个停车位的临时停车场便建成了。

长沙城发集团作为城市综合资源运营商,主要履行“三城两投”(城市建设、城市运营、城市更新、产业投资、金融投资)等功能,而 “一圈两场三道”建设正是该集团担当国企社会责任,实践集团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

据长沙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政府给集团下达的停车位建设任务是3901个,截至目前,该集团共完成停车位建设超过4000个,包括洋湖湿地公园D区停车配套项目、湘江西岸商业旅游景观带(裕湘纱厂段)停车场项目、靳江河北岸风光带停车场项目等在内多个停车场项目相继完工或投用,同时还有一大批停车场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

整合城市资源,实现片区提质升级

今年9月25日,由市城投集团和先导控股集团合并整合而成的长沙城发集团正式挂牌成立,由长沙市政府出资,注册资本500亿元。

长沙城发集团成立之初,恰逢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铺开,第一件摆在城发集团领导班子案头的便是更大范围的城市建设任务。 在过去,市城投集团主要负责河东部分片区建设,先导控股集团主要负责河西部分片区建设。城发集团组建后,河东河西“一盘棋”,将承担湖南金融中心、高铁西城片区、马栏山片区、国际会展片区、南部新城片区、洋湖生态新城、月亮岛文旅新城七大分布在城市不同地区,定位和功能各有所异的片区开发建设更新改造,而这七大片区中就有四个属于长沙重点片区。

征求干部职工建议意见280余条,检视出领导班子问题清单24个,制定整改措施40条,完成整改问题21个……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城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案促改,全面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同时深入各片区、各战线调研,聚焦问题整改,解决历史遗留,以主题教育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10月31日,长沙高铁西站设计方案公布;11月7日,先导控股集团成功发行3.5亿美元境外债券;11月13日,湘江基金小镇全面投入使用;11月26日,总投资近60亿元的椒花水库移民集中安置区项目开工;11月28日,湘江金融发展峰会盛大启幕……在正式挂牌的短短两个月内,长沙城发集团承担的一系列重大工程、重点工作便结出累累硕果,不断推动这座城市品质升级。(陈焕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