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围绕主题教育到望城开展“三走访三签字”工作

1.jpg

在茶亭镇望群村贫困户李汉文家中,胡忠雄面对面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来到望城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三走访三签字”,督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邓自力参加。

胡忠雄首先来到桥驿镇沙田村,调研望城区万蛇养殖专业合作社委托帮扶项目。该项目通过股份合作帮扶模式,与入股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利益共同体,采用固定分红模式为贫困户带来收益。胡忠雄指出,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提高产业项目与贫困户的关联度,在发挥技术优势、扩大养殖规模的同时,带动更多贫困户参与;要大力促进餐饮、旅游、加工等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为贫困家庭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在茶亭镇望群村贫困户李汉文家中,胡忠雄面对面访困问需、访贫问计,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生计、医疗费用、子女就业等情况。“本子上登记的875株红薯苗都发放给您了吗?”“农村合作医疗的费用补贴到位了吗?”胡忠雄翻开李汉文的精准扶贫手册,对照手册上的每一条工作记录,仔仔细细询问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随后,胡忠雄来到望群村村委会,一本一本翻看检查望群村精准扶贫基础资料。胡忠雄叮嘱驻村扶贫队员,要抓住贫困群众满意度这一核心,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工作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入户扶贫政策宣讲,不断提高贫困群众政策知晓率。要紧扣时间节点抓实基础工作,做到精准扶贫资料台账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在洪开桥村,胡忠雄走访了湖南林熹养殖有限公司委托帮扶项目。项目采用“保本保底保收益”委托帮扶模式,给贫困群众提供无风险的保底收益和就业机会。胡忠雄强调,精准扶贫和环境保护都是重要民生工程。要严守环保底线,发展绿色、生态、环保养殖。要做好疾病防控,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要推动共建共享,处理好养殖企业与周边老百姓的关系,让老百姓多受益。

胡忠雄强调,精准扶贫攻坚战是一场硬仗,目前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对标对表,紧盯精准扶贫目标任务,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要补齐短板,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将贫困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价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的主要标准。要紧扣就业、产业“两业”抓扶贫,以产业为支撑,为贫困家庭解决就业问题,帮助贫困户获得稳定收入,构建就业扶贫长效机制,增强造血功能。(黄汝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