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昨日市长办公会紧扣的这两个关建词非常“先进”,它们就是……

1.jpg

11月9日,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图片均为 刘书勤 摄

1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发展和全市数据资源管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副市长邱继兴参加。

会议研究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发展工作,原则通过《长沙市加快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发展三年(2020—2022年)行动方案(送审稿)》(简称《方案》)。先进储能材料作为长沙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领域,在技术水平、产业规模、产业集中度等方面在国内均有一定优势,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并纳入全市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中。胡忠雄强调,先进储能材料产业是长沙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要认真落实《方案》要求,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大力推进产业集聚发展、企业培育壮大、技术创新引领、公共平台建设、人才高地汇聚等行动,进一步建链、延链、补链,大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全市数据资源管理工作,审议通过《长沙市政务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简称《办法》)、《长沙市“数据营商集中攻坚”实施方案(送审稿)》(简称《方案》)。今年以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加速“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开发完成城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我的长沙”APP,超脑和底座等项目实现快速落地,腾讯云计算、华为鲲鹏计算生态等产业相继落户。胡忠雄指出,数据是重要战略资源,强化数据管理、加强数据运用是提高行政效能和构建智慧型政府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切实抓好《办法》《方案》落实,厘清市本级和各区县(市)权责边界和任务清单,实现市级各部门和区县(市)在平台上功能的高效叠加,打造长沙人民最方便、最快捷、最好用的城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要强力推广“我的长沙”APP,原则上所有移动端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要聚合到“我的长沙”APP,全市各级各部门原则上不再新建同类APP,已建APP逐步关停对外服务,减少重复建设避免资源浪费。同时,要加大推广力度,制定工作方案、落实推广措施,助力“我的长沙”APP广泛运用。要进一步完善“我的长沙”APP,在现有平台上加强功能整合、有序开放数据、深化集成开发、严格成本管控、加强技术运维,确保“我的长沙”APP的整体持续高效运营。(黄汝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