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灵狗出行:调查中,会回应后续处理

本报11月4日A06版《电动汽车失控?停车场内撞飞电动车》一文报道了11月3日发生在长沙奥克斯缤纷广场停车场内的一起严重事故,引发大量媒体和网友关注。4日,记者再度回访事发现场,联系涉事汽车企业,了解事故后续处理更多详情。(张洋银)

飞来横祸两家人遭殃

4日上午,长沙岳麓区杜鹃路奥克斯缤纷广场停车场附近,一名保安在路边指着岗亭方向对记者说:“幸好下午亭子里没人,不然也要遭殃。”

这名保安告诉记者,出事后,保安岗亭已连夜拆除。记者注意到,此处出入口是该商场地上停车场唯一出入口,送外卖、逛商场车辆来往频繁。

“出事的电动车上有两个小女孩,一个2岁,一个9岁,跟着妈妈下班后准备回家的。”广场物业公司人员介绍,3日下午4点多,两名在商场门店工作的女子下班后准备带着各自的女儿下班回家,四人共载一辆电动车,不幸被电动汽车撞上,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电动汽车上亦载有四人,发生事故后,车内人员也有不同程度受伤。

在3日晚的采访中,肇事司机鲁先生的妻子白女士曾向记者透露,他们全家租住在附近小区,丈夫已被带走调查。“我记得丈夫当时说汽车失控了,他要想办法停下来……车祸后,我还抱过一个受伤的小女孩,有一个大人伤得比较严重。我们两家人怎么办啊。”4日记者欲再次联系白女士,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共享汽车事故频发 责任谁来“背”

出事的电动汽车属于“小灵狗出行”企业,该企业负责人李龙表示,目前已经联系汽车厂家和保险公司介入,正积极配合交警进行事故原因调查,等鉴定结果出来后,会回应后续处理细节。

记者在“小灵狗出行”官网上注意到,其为新能源汽车直租出行平台,平台提供日、周、月、季、年、整租等不同方式的租赁产品及完善的配套服务。白女士一家租用的车辆为北汽新能源电动车,这款新能源车总价仅为4.98万元,车首付0元,月租金1850元,分36期支付。

“他们在平台上租用汽车,到期后其他消费者也可以租用,这款电动汽车也属于共享汽车。”业内人士蔡先生认为,不论长租短租,租用的电动汽车都属于共享汽车。

事实上,共享汽车事故并不鲜见。今年4月27日凌晨3点,在长沙县泉塘街道谭某驾驶一辆共享汽车将一位老太太撞成重伤,已赔付上十万元医疗费用。6月4日,湖南湘潭大学校内东门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23岁的大学男生驾驶先导出行旗下共享汽车,与一名推婴儿车的34岁女子相撞,婴儿车内年仅1岁6个月的男婴不幸死亡。

据了解,长沙共享汽车问题频出,主要集中在无照上路、未成年人审核形同虚设、车辆乱停乱放,占据公共车位、消防通道等乱象。一名共享汽车品牌工作人员坦言:“共享汽车并不是自己家的车,很多用户不会特别爱惜,我们虽然会定期派出管理人员对车辆进行养护,但还是需要用户多多配合,文明用车。”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涉及共享汽车的行业法规较少,的确存在一定的疏漏和隐患。另外,企业也没有标准、政策可以遵循。多名共享汽车平台运营者表示,希望各部门能积极协调配合,早日出台政策规范引导扶持共享汽车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共享经济带来的多样化便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