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里程碑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有关会议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长沙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统谋划长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针对当前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高度进行深入研究和系统谋划,在坚持好、巩固好已经建立起来并经过实践检验的制度前提下,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重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党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社会治理、改善和保障民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集中发力,认真总结经验,不断丰富地方治理的生动实践,为高水平推动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精心组织开展宣讲。要加强对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运行调度,对标年初目标,倒排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两个年”和产业链建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在抓整改落实、专项整治上出实招、见实效。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城乡民生保障,继续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工作,着力抓好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着手计划明年工作,尽快谋划和思考“十四五”规划编制,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制度优势,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操作性和执行力,充分发挥制度的整体效应,确保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定信念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凝聚奋进伟力,大力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把深厚爱国情怀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担当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扎实做好长沙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尤其既要高质量完成农村脱贫攻坚任务,又要重点抓好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帮扶,确保“一个都不掉队”“全员奔小康”。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现代制造业基地、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情况汇报有关精神,听取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在现代制造业基地建设上,要进一步强化省会担当,聚焦长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条”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以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长沙现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上,要充分发挥产教融合、产城融合的基础和优势,充分调动各方共建共享的积极性,实行高位协调、高效推进,在打造一流的基础环境、科创经济、校地关系上下功夫,把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得更美更好。

会议就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关于以向力力案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以向力力案为镜鉴,推进“以案促改”,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守住底线。同时要加强党内监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重点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提篮子”、“打牌子”等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关于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育,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全力以赴迎接测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