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民有所呼我必应 网信初心不打烊

“波隆立交桥波隆由北向南下桥处有一坑洼,开车经过时有颠簸,希望尽快进行填补”,来自红网“问政湖南”栏目的一则网友留言引起了长沙市开福区委网信办值班人员的注意:坑洼虽不大,却对市民出行安全和行车舒适度有着不小的影响,需要立即处理。

值班人员即刻将情况通报至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进行路面修复养护。由于地处交通要道,地形复杂,工作人员陪同施工单位对修复情况进行了实地的查看,又发现修复处周围有一电力设施井盖出现变形塌陷,工作人员又与电力公司、市路灯管理处等部门联络协调,最终该塌陷处得到修复,还市民一条平坦、安全的出行路,此时,距离发现该留言还不到72小时。

1.jpg

1.jpg

无独有偶,另一个72小时也同样惊心动魄,“长沙湘雅医院附近有一批非法营运的假冒救护车盘踞”,10月14日上午11时许,开福区委网信办将该线索交办至区交警大队,根据线索,开福交警大队分控中心锁定五台依维柯改造的救护车,并于10月17日将5台“黑救护车”一网打尽。

1.jpg

从线上听取群众声音到线下协调各部门处理推进再到回头查看处置实效,这72小时既是网信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亦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一个坚实脚步,更是开福区委网信办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例生动实践。

“初心不初心,关键在民心”,如果无法解决群众关心、闹心的实际问题,就得不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主题教育成果也就无从谈起。开福区委网信办牢牢抓住解决实际问题这一核心,坚持把网络作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为群众路线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在党心和民意同频共振中,探索出一条主题教育与网信工作双向赋能、共同提升的路子。

1.jpg

在勇“网”直前解决民众关心关切问题的同时,开福区委网信办坚持刀刃向内,自省自励,围绕网信队伍专业能力亟待提升的现实诉求,以学促进,增强本领:一是坚持向理论学,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学习清单,编纂《网信学习手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组织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会2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3场,举办线上理论测试1场,利用周例会契机进行主题教育学习分享6次,以现场口述、收听音频等形式分享初心家书3封,多形式、多载体开展学习;二是坚持向实践学,深入蚌塘社区、清水塘街道等8个地点开展调研,借网络安全宣传“六进”东风,收集有关建议20余条,召集新浪湖南、网络安全协会等单位举办调研成果交流会,凝心聚智加速调研成果转化;三是坚持向典型学,推出“开福声音传初心、网络创新守使命”“E靠互联网、玩转夜经济”等专题报道,选树宣传了柳芙蓉等一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提振开福区党员干部精气神,感染网民群众眼耳心,不断在开福社会各界构筑红色线上线下同心圆。

1.jpg

1.jpg

1.jpg

接下来,开福区委网信办还将继续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主线,不断适应网络发展新形势,利用网络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聚民智,坚定不移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来源:长沙市开福区委网信办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