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闯禁驶入万家丽路、湘府路快速路高架桥?严查!

  交警开展货车闯禁整治行动现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摄

交警开展货车闯禁整治行动现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摄

“你好,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靠边停车!湘府路快速路高架桥上全天24小时货车都是不能走的。”10月14日22时许,在湘府路隧道东往西方向出口处,天心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对湘府路快速路高架桥货车闯禁行驶的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连日来,长沙交警调整勤务安排,对各类货车违法进行专项整治。

行动:严查货车闯禁等违法行为

江苏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引发多方关注,经初步分析,桥面侧翻是因为运输车辆超载导致。部分市民反映,此前有货车闯入万家丽路快速路、湘府路快速路的高架桥上行驶,大家对此表示担忧。

记者了解到,作为城市快速路的高架桥全天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每天22时后,一些货车进入长沙城区后,就会闯禁驶入高架桥。长沙交警部门表示,湘府路高架桥采用活动式龙门架,目前试运行期间限高拉低为3米,因此目前闯禁货车较少,正式通车后将恢复4.5米的限高。而万家丽路快速路高架桥现已设置的限高门高度符合规范要求。

“对于闯禁的货车,我们对驾驶人的处罚是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目前尽管湘府路快速路高架桥全线都有限高龙门架,但是有的货车可能是从万家丽快速路互通进入的湘府路快速路,我们会进行流动整治。同时,在匝道口,每天晚上都有民警进行值守。”天心交警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王春华介绍,货车在限制通行路段提前上路、踩点行车的闯禁违法行为,同样会受到处罚。

城市快速路,顾名思义就是要达到一定的车速。高架设计的目的是满足载客汽车快速通行,不是一条货运线路。“货车,特别是重型货车会对高架的使用寿命产生一定影响,加上车速快,产生的风就大,车上所载的货物如果抛撒到路面上又会影响其他的车辆。”王春华告诉记者,近段时间,长沙交警将夜间整治变为常态化,同时电子警察也会全天24小时进行抓拍,严查货车闯禁、超载、遮挡号牌等各类违法行为。

提醒:快速路高架桥24小时“禁货”

去年11月20日,《关于市区部分区域及路段限制货运车辆通行的通告》(简称《限货通告》)开始实施。

该通告规定,全天24小时禁止载货汽车(含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下同)、轮式自行机械车、专项作业车、人力三轮车、人力车(俗称板车)在五一大道、湘江橘子洲大桥、银盆岭大桥、福元路大桥、营盘路隧道、南湖路隧道、湘江路浏阳河隧道、营盘路年嘉湖隧道、万家丽路高架桥通行。新通车的湘府路高架桥同样属于24小时“禁货”的范畴。

每日7时至22时,禁止上述车辆在以下路段通行:宜春路的新姚路至雀园路、芙蓉南路的湘府路至中意路路段、万家丽路的湘府路至时代阳光大道路段、万家丽路的浏阳河大道至特立路路段、香樟路的万家丽路至新花侯路路段、新花侯路的火焰路至湘府路路段、长沙大道主道的东二环至京港澳高速路段、三一大道的四方坪立交桥至开元互通路段、营盘路浏阳河大桥、远大路浏阳河大桥。西二环的罗家嘴立交桥至汽车西站立交桥路段、枫林路、麓谷大道、桐梓坡路、西二环的桐梓坡路至金星路路段、北二环的金星路至芙蓉路路段、芙蓉路、福元路、东二环的福元路至栖凤路路段、栖凤路、东二环的栖凤路至浏阳河大道路段、浏阳河大道、人民路、万家丽路、湘府路、湘江路、南二环的猴子石大桥东立交桥至罗家嘴立交桥路段围合区域(除麓谷大道、桐梓坡路、西二环、北二环、浏阳河大道、人民路外,其他均含边界道路;区域内长沙大道的东二环至万家丽路路段南北辅道除外)。

《限货通告》对中型、重型载货汽车,外籍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的限制或禁止通行时段路段也作了规定。今年3月5日起,长沙市交警部门对新能源纯电动载货汽车(新能源号牌为湘ADXXXXX的微、轻型纯电动载货汽车)放宽通行。尽管如此,快速路高架桥仍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刘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