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击量3.7亿!长沙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上宣传气氛热烈

长沙市委网信办对标对表,精心设置议题,积极做好网上宣传引导工作。特别是国庆期间,整合中央、省、市主流网络媒体和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资源,在做好主题宣传同时,策划组织“表白祖国·长沙有我”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网上宣传浓墨重彩、积极热烈,长沙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报道刷屏网络。一周内,网上相关信息共计约26.8万条,点击量3.7亿,无论是传播量级,还是传播效果都十分震撼,营造了长沙各界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央媒聚焦长沙,报道浓墨重彩

聚焦长沙各界热烈庆祝国庆活动。10月2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长沙欢庆国庆画面,报道长沙近千名青少年参加在橘子洲举行的“升国旗 唱国歌 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活动,用歌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网也以《橘子洲头雏鹰展翅 长沙近千名青少年参加“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活动》为题刊发报道。

▲长沙橘子洲:千名学子升国旗唱国歌 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10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再度播出,国庆期间,长沙浏阳志愿者与老人共度重阳节画面。10月1日,经济日报刊发《绚丽夺目!400架无人机献上国庆祝福》,报道400架无人机在长沙县松雅湖畔礼乐广场上空,以美轮美奂的科技光影秀表达三湘儿女对伟大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关注长沙旅游市场、夜经济和发展成就。10月3日,中国网刊发报道《湖南长沙:相约秋韵里 幸福“长沙红”》称,国庆假期前两日,缤纷的秋色、精彩的活动生动诠释着长沙对全世界游客的盛意邀约。10月7日,中国新闻网刊发报道《湖南国庆假日“揽客”6736.21万 红色、夜间旅游受热捧》称,节前,长沙举行了“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首发仪式,推介在长沙过夜的新鲜“打开方式”。

新华社、人民网、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央媒纷纷转载长沙晚报的原创文章《长沙假日夜经济:燃!》。国庆前夕,央视新闻频道推出特别报道《璀璨中国·长沙 山水洲城 激昂奋斗新时代》,称70年来,长沙这座城市在不断成长和延伸,取得了一系列亮眼成绩单,超级杂交稻、超级计算机,长沙这两张名片全球独有。此外,新华网微视中国以《一洲一水总关情》讲述橘子洲历史变迁,折射出长沙发展为市民带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重磅视频全方位推介长沙。10月6日,由央视网、长沙市委网信办出品的短视频《人民记忆 70年70城·记住长沙》全网上线,央视网以《记住长沙!在这里,时尚潮流融入到传统美食文化》为题首发,用微视频生动展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所代表的一种中国魄力、中国创意、民族底蕴、中国魅力和中国气派。截至7日11时,相关报道在200多个网站转载,相关微博1000余条,视频总点击量突破2000万次。

另外,10月2日,由央视网、浏阳市委网信办出品的短视频《人民记忆 70年70城·记住浏阳》在人民网、央视网、华声在线等中央、省市媒体重磅推出,用4分钟的时间推介浏阳70年来的发展历程。截至7日晚11时,相关报道在100多个网站转载,相关微博1000余条,视频总点击量突破1200万次。

主动策划宣传,吸引同频共振

突出城市新貌推出系列宣传。国庆节前,长沙城市环境整治一新,为充分展示城市喜迎国庆的氛围,市委网信办指导市属三大网媒和红网、华声在线等,推出了H5、抖音、短视频、图集、直播、创意分享图、音频节目等新媒体产品报道1200余篇,综合点击量1213.6万。

“国旗红”系列作品刷爆朋友圈。红网推出的新媒体组图《太燃了“国旗红”!五星红旗插遍长沙》以及快闪视频作品《国旗红红长沙》,用镜头生动聚焦遍布星城的五星红旗,总点击量超过193.47万次,被学习强国平台重点推荐转载。智慧长沙发布独家V视《同喜·同庆: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红色·盛宴:最强国庆档 长沙掀热潮》。

▲《太燃了“国旗红”!五星红旗插遍长沙》图。

国庆花雕景观造型成为“打卡地”。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展示了遍布长沙的喜迎国庆的绿植小品、花雕景观,如掌上长沙策划推出的如短视频《长沙城市地标集体表白祖国这波操作很圈粉》、H5《长沙 长红》、长制图《祝福祖国!这是长沙最长长长长长长长情的告白》、新闻绘本《欢迎来到解放路70号》等,充分展示了城市美景。

橘洲焰火引发集体刷屏。星辰在线策划推出的《诗意长沙满城烟花贺华诞》《秋之颂: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新媒体产品,华声在线的视频直播、图集《诗意长沙满城烟花贺华诞》、短视频《秋之颂我和我的祖国》等新媒体作品,生动全面地展示了橘子洲焰火晚会的盛况。

生态环境之美收获点赞无数。智慧长沙推出了70秒瞰长沙、时光知味、街头海采等系列短视频,《当“长沙蓝”遇上“中国红”》《醉美湖泊水灵动城市心》等通过无人机拍摄,70秒瞰长沙,充分展示了花样长沙、焕新长沙、璀璨长沙之美。

▲橘洲焰火。

围绕70年成就策划系列报道。一是系列重头报道深度聚焦。如中国日报网的《“星城”70年巨变:走向世界的“智造之城”》称,长沙是国内唯一拥有4个世界工程机械50强企业的城市,被誉为“智造之城”。湖南日报的头版报道《长沙:楚汉名城奏华章》,红网《穿越红土地》《70年70人·同心耀星城》,华声在线的“‘星程’70年”, 长沙晚报的《盛世华章》等,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沙发展的辉煌成就。二是联合潇湘晨报、新浪微博推出“长沙新样,什么young”主题活动,通过视频,图文、投票等多元化的新媒体传播方式,将长沙变化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完美融合。截至10月7日,微博话题#遇见长沙#阅读量达1.1亿,讨论1.1万次。

注重线上线下互动组织系列活动。长沙市委网信办指导,星辰在线具体承办的“表白祖国·长沙有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沙发布抖音大赛,吸引广大网民通过抖音视频表达爱国热情。红网、华声在线、时刻新闻、新湖南等网媒集中报道,新浪、腾讯、搜狐等网站和客户端转载推荐。截至10月7日,抖音话题“#表白祖国长沙有我#”突破1.6亿次播放量。此外,红色课本剧大赛暨展演、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等一系列线上活动,也极大地激发了网民的参与热情,形成了良好的双向互动,正向引导网民抒发浓烈的爱国情意。

“网红长沙”刷屏,燃爆社交平台

“网红长沙”引全国游客打call。国庆假期,“网红城市”长沙多次在网上舆论场沸腾,频繁登上微博热搜,刷爆朋友圈。10月7日,今日头条刊文《太火爆了!“网红城市”长沙这个国庆别样“红”!》,10月3日,网易、搜狐、一点资讯刊发报道《长沙是网红城市,我真的信了!》,凤凰湖南等刊发报道《长沙再次实力圈粉!烈士公园都是人山人海!今天你在哪个景点排长队?》《实锤,太平街人多到限流!长沙网红体质藏不住了》。新浪湖南发博称:刚刚长沙太平街限流了,大长沙果然是网红城市,夜经济发达。据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日期间,长沙市共接待游客955.59万人次,同比增长20.12%,实现旅游总收入87.62亿元,同比增长22.48%。

长沙旅游品牌在自媒体平台沸腾。国庆期间,长沙特色美食文和友龙虾馆在四天之内两次登上微博热搜。4日,文和友龙虾馆发布公告称,海信广场店今天已接近20000桌顾客,建议各位游客可以边游览长沙边排队。消息发布后引发舆论热议,截至10月7日11时,微博话题#网红饭店取号近2万桌#阅读量4.7亿次,10月6日12时许,该话题位于微博热搜榜第1位。

▲文和友前坪人山人海。

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对祖国和长沙的热爱。网友@星城宝宝:璀璨星城,魅力长沙,我为家乡星城长沙而自豪,骄傲!我爱你,中国!我爱你,长沙!网友@看孤独的风景:厉害了,我们的长沙,长沙在央视刷屏了,长沙在全国可火了,长沙成网红城市了,自豪、骄傲,我是长沙人。网友@了然:我们是长沙人民,为祖国庆生,愿国泰民安,祖国万岁。网友@黄铁军:长沙人民,敢为人先,幸福美丽,风光无限,蝶变未来,更加美好。在外游子,真诚祝福。

来源:网信湖南

作者:网信湖南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