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港澳高速东辅道和战备路将放开交通

  战备路效果图。资料图片

战备路效果图。资料图片

在长沙城东,位于京港澳高速东侧的亚大路,和通往明阳山殡仪馆的扬子路,原来都是只有几米宽的水泥路,仅双向两车道,因年久失修,路况较差。9月24日,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京港澳高速东辅道和战备路目前已基本完工并具备通行条件,待完善验收移交等手续后将正式放开交通。这两个项目通车后,不仅可以完善片区路网结构,方便市民出行,而且可以有效提升长沙城市颜值与品质。

京港澳高速东辅道

改善片区路网结构,提升东部窗口形象

京港澳高速从长沙东部纵向穿过,仿佛一道“屏障”隔开了隆平高科技园和长沙主城区。京港澳高速东辅道工程紧邻京港澳高速,起于远大路,止于盼盼路,是一条城市支路,设计路幅宽度20米,全长2.1公里。

据市公建中心京港澳高速东辅道项目负责人祝和平介绍,项目自2017年9月开工,先后克服了管线迁改难度大、周边环境复杂等困难,优化了项目新建人行道及路灯照明工程设计,以及周边排水、道路的顺接等,有序加快项目建设的推进,原水泥路面实现“白改黑”,变成沥青混凝土路面。

“京港澳高速东辅道通车后,能改善隆平高科技园区域的路网结构,对星沙融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祝和平说,汽车东站作为长沙城东客运服务窗口,不少车辆通过东辅道上行京港澳高速或长浏高速,京港澳高速东辅道的建设将极大改善该出城通道的通行效率,提升长沙东部片区窗口形象。

因为排水设施不完善,过去一遇强降雨这一区域很容易积水。市公建中心副主任马泽谦介绍,京港澳高速东辅道采用雨污分流和雨水箱涵设计,有利于解决片区内涝问题。

战备路

市民前往明阳山殡仪馆祭扫将更方便

战备路是连接市区与明阳山殡仪馆唯一进出通道。在战备路(红旗路—明阳山殡仪馆)修建之前,通往明阳山殡仪馆的扬子路是一条7米宽水泥路,双向两车道,道路线性弯曲且坡度大,路面破损严重。

据市公建中心战备路项目负责人甘白云介绍,战备路全长1.246公里,东起红旗路,西至明阳山殡仪馆大门,其中红旗路—扬子路路段规划路幅宽26米,扬子路—明阳山殡仪馆规划路幅宽30米,为城市次干道,沥青混凝土路面。

“项目建设中克服了电力、综合管线迁改以及多个项目同时交叉施工、连续8个月雨季、绿化工程等‘拦路虎’。”甘白云说,战备路目前已基本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放开交通后市民前往明阳山殡仪馆祭扫将更方便,“因战备路沿线还有多个项目在施工,请途经该道路车辆格外小心,注意控制车速。”(陈焕明 李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