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胡忠雄出席

1.jpg

9月23日下午,胡忠雄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图片均由 刘书勤 摄

9月23日下午,在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立即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里的指示要求,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湘潭县“9·22”事故教训十分深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抓安全生产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以良好的安全生产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效果。市领导夏建平、唐向阳参加。

胡忠雄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说不起半句大话。一要抓警示警醒。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性和危机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绝不容许出现带血的GDP。二要抓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重大隐患“一单四制”(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清单,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制度,开展“清死角、除空白、扫盲区”隐患排查。突出抓交通领域隐患排查,紧盯长途客运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客运班车、重型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对超限超载、马路市场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突出抓非煤矿山隐患排查,坚定不移推进不具备安全条件和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非煤矿山关闭退出,整治好尾矿库“头顶库”和采空区治理,加强地下矿山和露天矿山关键环节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抓危化行业隐患排查,对全市化工企业进行全面梳理评估,该停的坚决停,该关的坚决关,该淘汰的坚决淘汰,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把安全风险降下来。三要抓专项整治。突出抓好交通运输、矿山行业、建筑施工、工贸等重点领域,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物品、油气管线、特种设备等行业要以关键工艺、重点环节(部位)、重要场所为重点,开展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四要抓较真碰硬。压实领导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区县(市)属地监管责任,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胡忠雄强调,安全生产每天都站在新的起点,安全隐患时刻潜伏在我们身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的部署安排落实到每一个工作领域、每一项工作环节,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朱敏 黄汝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