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1.jpg

9月18日,参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围绕“明初心、守初心,矢志为民践宗旨”这一专题开展研讨交流。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摄

9月18日,参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围绕“明初心、守初心,矢志为民践宗旨”这一专题开展研讨交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研讨交流会并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罗海艳、副组长首建中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朱健、程水泉、文树勋、蔡亭英、钟钢、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张宏益等作交流发言。

读书班期间,市领导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交替进行。研讨中,大家围绕“明初心、守初心,矢志为民践宗旨”主题,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大家表示,通过集体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等本源问题的理解和感悟,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研讨会上,胡衡华指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中央部署的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真正抓实抓好抓到位。他强调,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领学促学,发挥“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的“头雁效应”,示范带动全市党员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扛实管理责任,抓好对所属单位、分管领域党组织主题教育的指导和督促,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向深度拓展;注重常态长效,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融合,着力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罗海艳指出,下阶段,长沙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出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领导和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防止“上热中温下冷”,真正把“四个到位”落到实处。希望长沙在主题教育上也创造出更多更好经验,学在先、走在前、用在前,彰显省会担当和水平。(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