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 这个园区的企业筑起了“精神堡垒”

浏阳高新区精神堡垒副本.jpg

浏阳高新区的企业在园区的支持下,以党建促发展,筑起了“精神堡垒”。

红歌封面图副本.jpg

企业党支部成员唱红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佳能泵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4) .jpg

企业党支部党建活动常态化开展。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通讯员 肖丽兵 长沙报道

“企业非公党建抓得好,发展则更显实效。”长沙佳能通用泵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杜学明,谈及党建对企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时,感触颇深,他说,近年来,长沙佳能泵业通过注重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之路,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经营、企业社会责任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党建引领,创新驱动。长沙佳能通用泵业党支部实施党员考评制度,组织党员开展民主测评、先锋指数考评、“我为佳能进一言献一策”等活动,让党员在企业发展规划、企业管理和职工利益的事宜方面有具体的参与权与话语权。同时,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使党员个个成为技术能手、管理骨干、业务精英,积极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抓队伍,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入党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我一心向党,只为成为更好的自己,帮助更多的人。”佳能党支部的尤晓辉这样谈及入党初心。

2015年8月,39岁的尤晓辉庄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因工作表现突出,2018年6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加入党组织后,他立足岗位,在技术攻关和项目研发中建功立业,引领了佳能泵业一波波技术创新热潮:2019年参与研制的新产品四涡室自平衡多级离心泵,获湖南省首台(套)技术装备产品称号、湖南省名牌产品称号。

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他还获评浏阳市第一届“浏阳工匠”荣誉称号。“他是公司的得力干将,有过硬的本领和创新精神,特别吃苦耐劳,勇挑重担。”杜学明说。

尤晓辉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发挥到了极致:为保证产品在规定日期交货,常常加班加点突击生产任务,产品优良率100%;始终坚持“对产品负责,对用户负责”的信念,配合技术部门高效解决各种技术上的疑难杂症,成功地解决了邢台清河热电厂、湘衡盐矿等单位存在的技术问题。

佳能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的组织优势,以“两争一创”活动开展为平台,锻造过硬人才队伍,创新技术研发手段,维护和谐劳资关系,让党建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2018年,获评浏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离不开党员作用发挥,佳能泵业党支部通过开展“三亮三争”活动,即“亮出身份、亮出岗位、亮出承诺,争当生产模范、争当管理能手、争当技术标兵”,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的生产积极性,激活企业员工竞争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支部党员杜学明2018年在长沙市两新党组织“两争一创”行动中获评“优秀共产党员”。

截至目前,佳能泵业党支部共有党员23名,其中固定党员15名,流动党员8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党员队伍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杜学明称,下一步将立足“党支部建设年”建设要求,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组织的凝聚功能和组织动员功能充分发挥出来,为园区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创品牌,扩大企业社会影响

党建品牌同样可以成为企业名片。佳能党支部拓展特色服务,通过结对帮扶、爱心帮困等方式彰显社会担当,2017年为浏阳特大洪灾捐款10万元,慰问了浏阳市永安镇四户受灾贫困家庭,送去1.6万元的物资;2018年6月份组织西南片区各支部积极参加浏阳市委组织部的“圆梦微心愿-献爱微公益”活动,认领了浏阳市永和镇荷塘小学教学点的微心愿,共捐款19000余元和大批学习物资,为荷塘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了温暖。

2019年,佳能泵业员工罗喜阳突发重大疾病,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为其捐款1万余元。同时,党支部每年还组织员工去永安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每年夏天还为永安的环卫工人送去清凉。

党建强,则发展强。受此影响,佳能泵业加大投入,继续完善和规范阵地建设,目前支部拥有300余平方米的会议与活动场地,并建有900余平方米的室内篮球、羽毛球、气排球运动场馆。车间厂区还制作装贴了党建标语共40余条,增强了员工对公司文化的认同感。

“感谢党组织信任,能与大家一起学习工作,我感到非常幸福。”今年新入党的兰大美如是说。

企业名片

长沙佳能通用泵业有限公司,位于浏阳高新区,成立于2005年,是集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全国泵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厂区占地面积100余亩,员工500余人,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普通多级离心泵、自平衡多级离心泵等,广泛应用于矿山、冶金、石化、建筑、水利等领域,并出口到东南亚、中东、非洲、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肖丽兵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81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