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芥末三文鱼月饼踢馆,“五仁君”啥表情

9月8日,消费者在长沙南门口一超市内选购散装月饼。    实习生 何贻花 记者 黄亚苹 摄

距中秋佳节不到一周,月饼已成为长沙各大卖场里“当仁不让”的主角。9月8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各大商场和店铺,发现这个传统的糕点在今年又被玩出了新鲜花样。(黄亚苹 何贻花)

芥末三文鱼口味上市

“刚出炉的现烤月饼,小心烫啊!”9月8日,在盒马鲜生喜盈门店内的月饼销售区,芥末三文鱼、威士忌五仁、鲜肉等4款现烤月饼在控温箱内依次排开,卖相颇为诱人,吸引不少刚进店消费者驻足试吃。

除了芥末三文鱼,长沙市场在售的“奇葩”口味月饼还有哪些?在costa咖啡泊富店内,圆形的月饼礼盒中包含炭烧摩卡、桂花蔓越莓等新奇口味月饼;仟吉推出了海盐玫瑰、青柠果肉、木瓜牛奶等口味月饼;本土品牌巴黎六区售价为268元的流心月饼礼盒中,也有如抹茶芝士、榴莲等相对小众的口味。

据盒马方面介绍,截至8月31日,盒马推出的新口味现烤月饼已售出近200万只,蛋黄豆沙、鲜肉、芥末三文鱼、榴莲、小龙虾成为湖南消费者最受欢迎的月饼口味。

IP月饼每块最高65元

据统计,开始抢占长沙月饼市场的不仅有鲍师傅、沙利文等糕点品牌,还有如星巴克、哈根达斯等连锁餐饮企业以及故宫心意等网红品牌超30家。2019年,鲍师傅首次试水长沙月饼市场,月饼皮从“面粉+油脂”改为“白莲蓉+吉士粉”组合,在烤制时控制温度可让月饼更加柔软。

在故宫“朕的心意”天猫旗舰店上,售价为388元的中秋锦盒(6枚装)页面月售3024笔,折算后月饼单价达到65元。今夏大热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其独家授权的月饼礼盒中内含3枚月饼及1瓶豆豉辣酱,售价为168元,月饼折算后单价也在45元左右。

记者观察发现,这些包装新奇、话题性强的文创型月饼礼盒,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购买了故宫月饼的赵小姐就表示,月饼盒可变为首饰盒或储物盒实现二次利用,“发了个故宫月饼的朋友圈,有五十几个赞。”

提醒

湖南一批次月饼“国检”不合格

9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2019年月饼专项抽检情况的通告》,该局在全国28个省份的流通、餐饮和生产环节的13类场所,随机抽取月饼样品469批次,共检出10批次不合格样品。其中,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加佳福超市昭祥店销售的、标称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鸿达食品厂生产的蛋黄月饼(香芋蛋黄味),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为1.2,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