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集成电路产业链工作

1.jpg

8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调研集成电路产业链工作时,在中森通信听取企业产品研发与生产情况介绍。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摄

8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调研集成电路产业链工作。他强调,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强化省会担当,用好速度的力量、资本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快提升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和水平,打造长沙高质量发展新的支撑点。

副市长、市集成电路产业链链长邱继兴参加调研。

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信息社会的基石,是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关键性和战略性产业。近年来,长沙集成电路产业取得积极进展,去年销售额达23.8亿元。今年上半年签约落户重大项目10个,投资总额超100亿元。

湖南中森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眼下正加大力度研发北斗三号基带芯片,预计今年底实现流片。调研中,胡衡华鼓励企业在立足传统优势领域的基础上,抢抓战略窗口期、抢占民用市场。他要求有关部门用好用活产业资金,为企业优化融资环境、拓宽融资渠道,鼓励创新发展、支持做大做强。

“在集成电路这样的高科技战略性领域,谁抢先一步,谁就赢得先机。”胡衡华强调,要提升认识,抢抓战略机遇,明确主攻方向,科学规划布局,下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先手棋。

胡衡华强调,要聚焦重点,打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组合拳。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围绕设计、制造、封装测试、材料、设备等领域环节,发挥优势,补齐短板。重点推动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应用创新,加大对优质芯片设计企业的支持,支持建设第三代半导体生产线,加快形成产能规模。他指出,一要在项目引进上求突破。突出招大引强,瞄准行业龙头项目,形成集聚带动效应;拿出“抢”的姿态来盯项目、追项目、引项目、建项目,真抓实干、说到做到。二要在企业培育上求突破。发挥平台作用,主动上门服务,增强扶持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以“入规、升高、上市、扩面”成果作检验。三要在技术创新上求突破。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在“芯屏器核”产业链上加大技术突破;发挥国防科大优势,推进政企学研对接,加强核心技术攻关。

胡衡华强调,要营造环境,优化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生态圈。强化政策支撑,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用好用活专项资金;拓展应用场景,挖掘集成电路在自动驾驶、智能装备、智能终端产业中的融合应用;优化服务保障,打造有影响力的产业发展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