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jpg

8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调研国庆节前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现场了解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项目建设进展。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摄

8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城区调研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抓细抓小,下大力气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崭新的城市面貌和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领导夏建平、廖建华参加调研。

交通是一座城市的血脉,也是城市内在品质的体现。胡衡华来到三一大道车站路口、新建西路与芙蓉路交会处,对主干道节点整治工作和瓶颈路、断头路打通情况进行现场调研。随着地铁3号线建设的推进,三一大道车站路口的焕然一新指日可待;开工建设一年的新建西路芙蓉路交叉口跨线桥工程进入冲刺阶段,竣工通车在即。胡衡华要求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城市交通治理,切实改善人居质量和出行条件;尽快拆除围挡,还老百姓更加宽敞的慢行道、还城市更加开放的公共空间。

高速路出入城口、机场、车站是一座城市的形象窗口。胡衡华在长永高速长沙收费站、火车南站西广场及沿途考察时,要求进一步擦亮城市窗口、浓厚节日氛围、提升服务质量,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示文明城市之美。同时要以国庆为契机,推动城市市容市貌管理常态化、精细化,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其中,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良好氛围。

封闭施工的湘江东岸风光带,将于下月底前揭开面纱。除担当起保卫长沙城防洪安全的使命外,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项目还将打造留住“老长沙”记忆的文化广场。胡衡华要求加快景观绿化亮化进度,确保这条沿江畅通、沿路连通的文化风光带如期向市民开放。在芙蓉区朝阳街道五一东村考察社区环境整治和常态化管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时,胡衡华要求,在社区提质改造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想居民所想、帮居民所难、解居民所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要主动打开围墙、开放资源,积极共建共享,形成社区建设“大合唱”。

在调研中,胡衡华强调, 要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进社区提质提档和断头路、瓶颈路建设等,用真真切切的变化给予人民群众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不仅关注主次干道等城市的“面子”,更将背街小巷、房前屋后这些“里子”作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市貌品质。要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深入检视城市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各方参与,增强市民的主人翁意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社区等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以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迎接国庆。(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