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到长沙高新区调研产业链建设工作

1.jpg

8月14日,胡忠雄到长沙高新区调研产业链建设工作。图片均由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朱敏摄

8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到长沙高新区调研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增材制造、新能源装备三条产业链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咬定产业链建设不放松,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张宏益、彭继球参加调研。

胡忠雄一行实地走访了麒麟科技、中电科等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企业和项目,湘投金天、六新智能等增材制造产业链企业,以及天际汽车、通达电磁能等新能源装备产业链项目,并听取三条产业链建设情况汇报。

今年1至7月,长沙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完成产值46.9亿元,增长90.2%,实现税收增长70%以上,产业链企业达164家,比去年底增加41家;增材制造产业链实现规模以上产值7.5亿元、增长32.6%,新引入企业13家,累计29家;新能源装备产业链今年引进重大项目10个,总投资额达162亿元。

胡忠雄充分肯定三条产业链建设工作氛围浓、劲头足、来势好,整体发展按照全年目标扎实快速推进。尤其是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他强调,要将省委、省政府对长沙的鼓励转化为新动力,实现产业链发展新成效。一是抓基础工作。链长、链办主任、链办工作人员、科技特派员和市直后盾单位要到岗到位、尽职尽责,要培养一批懂产业、抓项目的年轻干部;完善“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二是抓科技创新。要把科技创新作为产业链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盯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和研发投入、人才引进等关键指标,加快发展科技创新、孵化、转化、交易、服务等平台,发挥行业联盟、产业联盟的组织协调、沟通联络作用,以及科技特派员的咨询服务、人才支撑作用,支持企业提升自主创新、协同创新能力。三是抓项目建设。聚焦入库项目、招商项目、签约项目、动工项目、投产项目,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进度,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四是抓场景应用。要进一步打通场景应用通道,让更多长沙人用上长沙自己生产的产品。特别要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和不同产业链之间的应用通道,推动产业链内部和各产业链之间产品和应用场景对接,有效拓展产业链应用场景并加快落地。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坚定信心决心,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引领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朱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