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主持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 为民办实事等9个议题

1.jpg

7月27日下午,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图片均由刘书勤摄

7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中央环保督察、重点民生实事和“一圈两场三道”、规范工业地产发展等九个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审议《长沙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办法(修订稿)》。胡忠雄充分肯定前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前部署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序推进责任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专项整治行动,深化“强执法防事故”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突出抓好汛期和暑期安全,抓实有关基础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认真做好省安全生产考核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和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胡忠雄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的制定实施,彰显了中央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继续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强化整改成效、统筹调度、项目建设和臭氧污染防治,统筹做好汛期和枯水期的水质保障工作。

会议研究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和“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工作。胡忠雄指出,“一圈两场三道”等民生实事是对全市人民的承诺,前段工作成效明显。下阶段,要强化目标导向,将为民办实事和“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工作有机结合,不折不扣完成省市民生实事工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要强化工程进度,把握好时间节点,补齐工作短板,确保项目按时序推进。要强化建设质量,既保障工程质量,更要提升项目便民程度,送给人民群众的“大礼包”要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强化管理平台,全市“一盘棋”,融入“一张网”,推进智慧化平台建设,强化信息化功能运用,为市民提供更便利的生活服务。要强化宣传力度,加大对两项工作的特色亮点、工作成效的宣传报道,持续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会议审议《长沙市规范工业地产发展管理办法(修订稿)》。胡忠雄要求,要针对长沙工业地产存在的项目违规销售、供过于求、售价过高、配套不到位、推进缓慢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管、规范发展。各园区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操作办法,形成布局合理、特点鲜明、错位发展、功能互补的工业地产发展格局。

26日上午,胡忠雄参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朱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