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首批普高录取控制线出炉

制图/王斌

制图/王斌

中考录取线跟高考录取线类似,每年相差不会太大,对今年进高一的学生来说,在平行志愿里最终被录到了哪所学校,自然是他们最关注的问题。今年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于7月22日正式开始,今日,长沙城区第一批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出炉。今年城区有初中毕业生39583人,除直升生2560人外,共有37023人参考。

四大名校学业成绩均要求6A

第一批进点招生的学校有10所,包括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第一中学、长沙市长郡中学、长沙市雅礼中学、长沙市明德中学、长沙市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沙市南雅中学、湖南广益实验中学。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长沙市城区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划定首批进点公办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湖南师大附中学业成绩等第要求为6A,踩线录取须具有政策性优待资格且文化成绩为5A1B;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学业成绩等第要求为6A;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学业成绩等第要求为4A2B,其中长沙市实验中学踩线录取文化成绩为3A3B(语数外三科中有一科为A,语文必须为A),综合素质为5A;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学业成绩等第要求为5A1B,其中语文必须为A;南雅中学学业成绩等第要求为5A1B。

根据《通知》的文件精神,市教育局中招办按照录取批次顺序,依据学生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及享受政策性优惠情况,结合考生志愿按照以下规则依次择优录取:比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比较综合素质评价等级;比较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比较书面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总等级组合;按照顺序依次比较书面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单科等级。

继续实行单科前千分之一政策

今年6A人数2799人,五科单科前千分之一308人次。2015年开始长沙市城区中考实行单科前千分之一的政策。中考单科前千分之一政策是指,在公布中考成绩的同时,公布语文、数学、英语、文综和理综五科单科排名前千分之一的所有考生名单。在城区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时,上述考生可享受一个较低科目成绩提高一个等级参与录取(提高等级仅限考试科目且不累计提高)。

市教育局负责人解读说,甲学生成绩为5A1B,但是因为其中有一科进入单科排名前千分之一,那么他的等级可以等同于6A来录取;乙同学的成绩为4A2B,数学和英语为B,如果有一科进入单科排名前千分之一,那么可以根据“语、数、英、文综、理综和提前科”的顺序,把数学提升为A,最后乙同学的成绩就是5A1B,其中英语为B。(岳霞 杨川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