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外37℃车内59℃ 这样做能快速降温

在烈日下停车1个多小时后,车内外温度相差20多摄氏度。记者 胡锐 摄

车外37℃,车内59℃……高温来袭,长沙持续“烧烤”模式,开车一族也开始“受罪”:打开车门,热气蒸腾,如同走进桑拿房般闷热难耐。夏季开车如何最快降温?7月24日,记者对网上盛传的开关车门降温之说进行了测验。

【“烤”验】 室外停车1小时,车内温度飙升至59℃

“太热了,一上车就像进了桑拿房。”7月24日,长沙市民刘先生带家人到省妇幼做检查,由于医院车位紧张,只好将车停到附近的露天停车场,几个小时后家人做完检查,他赶来取车时发现车内闷热难受。刘先生一启动汽车,便迅速打开车内空调,直奔医院接人。

在长沙,每到夏天,像刘先生一样遭遇过车内蒸桑拿的司机不计其数。

据悉,一般养生馆内的汗蒸房温度在40℃-45℃之间,桑拿房的湿蒸温度则为45℃-60℃。那么,夏天室外停车后,车内究竟有多热呢?7月24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测试。当天下午1点许,室外气温显示37℃多,汽车停在烈日下1个多小时后,车内温度飙升至59℃。

【验证】 开关车门10次通风,降温超13℃

网传上车前连续开关车门,排出车内热空气,能有效降低车内气温。事实真的如此吗?

7月24日,记者也实地测验了一下该方法。当车内气温为59℃时,记者把副驾驶车窗降下,连续开关主驾驶车门10次,然后再次测试车内温度。此时,车内温度已不到46℃,降温幅度超过13℃。看来,这一降温窍门确实有效可行。

“原理就是加速空气流通,以达到降温。”资深汽车行业人士介绍,除了该方法外,室外停车前,将四个车窗留一条很细的缝隙,也可以缓解车内的保温效果。不过缝隙不能留过大,以防盗窃以及突然下雨而导致的损失。(胡锐 赵亚晶)

提醒

夏季开车还有这些要注意

夏季开车还有哪些值得注意的事项呢?

“多做车辆检查,尤其是在跑长途前,要对车辆做个全面检查。”一业内人士介绍,检查的项目主要包括轮胎与胎压,一旦发现胎压过高,应当及时将车停于阴凉处休息降温;还有夏季车辆易自燃,多看看机舱内有无油液泄漏、管线的隔热与包裹等情况,保持机舱干净整洁。

“不要在车上留置打火机、香水、易拉罐的碳酸饮料等易燃易爆物品。”长沙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夏季车内温度高,这些物品在高温下容易引发火灾等安全问题。此外,夏季千万记住不要将小孩“落在”车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赵亚晶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