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7月15日14:30,邮政揽投员将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家住开福区的考生王昕手中。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7月15日14:30,邮政揽投员将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家住开福区的考生王昕手中。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清华园风景秀美、建筑典雅、名师荟萃、俊采星驰,是读书的好地方……”7月15日下午,家住开福区的王昕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翘首以盼多日,王昕迫不及待地拆开快递,仔细品味着每一个字。

随着长沙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抵,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湖南邮政还将把上万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送到莘莘学子手中。

高中三年,什么补习班都没上过

“王昕在家吗?这是你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快递人员上门时,王昕一家早已等候多时。“我是王昕,终于来了!”这名考了674分的长郡学子,直言自己不是“学霸”,“我们班还有好几个比我考得好的,我的理综没有发挥好,只考了282分。”

核对完身份证和准考证,王昕拆开录取通知书,“我报的专业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定向物院),也是湖南唯一一个进入清华这个专业的学生。”谈及为何选择这个专业,王昕很有想法,“我们国家未来的许多建设都需要材料学,肯定得有许多专业人才。”

走进王昕的房间,屋里干净整洁。“我们全家陪读了两年,这孩子从小就成绩优异,中考是直升到长郡的。”王昕的父亲王雨平告诉记者,王昕在学习方面没让他们操过心,“高中三年,什么补习班都没上过,全凭他自己努力,备战高考的时候每天只睡5个小时,我们尽量做好后勤保障。”

学业再紧张,每周都要打几次篮球

王昕最大的爱好是打篮球,最喜欢的球星是詹姆斯。平时学业再紧张,王昕也会分一些时间给自己的爱好,每周都要打几次篮球,哪怕在高考的那几天,他都守着电视看体育新闻,“NBA季后赛的精彩片段,我都没落下。”

与许多人从小立志考清华北大不同,王昕是直到填志愿的时候才选择了清华。“考前不给自己定目标,这是避免给自己压力,所以我没想过要上哪所大学。”王昕说,自己与清华唯一的情缘,是舅舅也是清华毕业的,“初三的暑假,我去了北京,在清华校园里骑着车转了一圈,没想到自己能考上这里。”

相较于父母的激动,王昕显得非常冷静和成熟,“这只是一张门票,未来的路还是要靠自己去走。”王昕说。

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进入高峰期

随着这封录取通知书的送抵,长沙地区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也进入高峰期。湖南邮政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录取通知书邮件全部执行专人、专区操作,按照特殊安全需求的邮件进行操作,所有邮件配备主动客服,系统实时监控邮件状态,异常邮件自动预警,全力确保邮件安全和时限。“如遇洪涝等自然灾害,我们将主动与当地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结合汛情灾情争取多方面支持,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及时投递。”

录取通知书寄出后,考生与家长可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微信服务号(微信号:ems-cnpl),通过输入准考证号或考生号即可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状态,实时掌握邮件信息。(陈登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