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烧我的卡路里!40名小胖墩集体甩肉

40名小胖墩,平均体重61.13公斤,总体重超过2445公斤。今日,湖南省儿童医院第18期“小胖墩瘦身夏令营”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胖墩们将迎接为期14天的全封闭式瘦身训练,做一名勇于改变的健康少年。

“虽然离目标体重65.7公斤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有信心,我一定要瘦下来!”家住长沙市岳麓区的13岁男孩张顺,身高172.8厘米,体重达106.2公斤,是本次夏令营体重最重的营员,身高体壮的他在同龄孩子中显得格外打眼。通过入营前的健康体检,顺顺的BMI指数为35.6,属于重度肥胖,此次来参加瘦身夏令营,他的目标是要瘦5公斤。

“引起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一是饮食、生活不规律,暴饮暴食或长期摄入高热量饮食。二是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普及,很多孩子的课余时间都花在网络或游戏上,体育运动量明显减少。三是遗传因素,不少肥胖的孩子,父母也有肥胖的情况。”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所长、知名专家钟燕介绍,BMI为全球通用的身体肥胖指数,其计算方法为:BMI=体重(公斤)÷ 身高(米)的平方,7至12岁儿童大于21即为肥胖。肥胖对健康的影响不容忽视,肥胖不仅影响孩子的外在形象,更重要的是影响其生理发育和身心健康。

此次参加瘦身夏令营的40名小胖墩中,男孩有34人,女孩6人。其中18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尿酸高的有6人。值得注意的是,34名男孩中检查出外生殖器短小的24人,隐匿性阴茎7人,性发育问题不容忽视。同时,由于肥胖的孩子胸腹部、咽部脂肪增多,妨碍正常的呼吸,容易造成缺氧,更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在心理健康方面,很多肥胖的孩子都表现出缺乏自信心、意志不够坚强、抗压能力弱等问题,对以后的升学、就业、择偶等也可能造成无法预计的影响。

本次夏令营在入营前已经对每个孩子进行了全面体检,对孩子的生活习惯进行分析,找出肥胖的根源。夏令营期间配备了特种兵退伍的资深教官、心理辅导和营养、保健专家,孩子们将严格按照医院专家开出的健康处方、运动处方、营养处方“三处方”进行训练,学习控制体重的正确方法,锻炼独立生活的能力,建立乐观自信的心态。钟燕呼吁,儿童瘦身和控制体重需要耐力和毅力,更需要家长的共同参与和督促,但不要盲目强调和追求减重,应循序渐进,在确保生长发育所需营养的基础上科学瘦身,要定期做好医学和保健监测,让小胖墩从根本上远离肥胖。(徐媛 姚家琦 覃雅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