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在长沙高新区调研“两个年”工作推进情况

1.jpg

7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长沙高新区调研“两个年”工作推进情况时,在通达电磁能高端装备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7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长沙高新区,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对标一流园区、主动争先进位,以深化“两个年”为抓手,聚焦高质量、深耕制造业,持续做好智能制造这篇大文章,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

进入盛夏,长沙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处处热火朝天。总投资约30亿元的通达电磁能高端装备产业化基地项目,以生产研发尖端电磁能技术装备为主,将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伟明团队为主研发的一系列科研成果进行产业转化。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年底建成试生产,初步估计可实现年产值17亿元,年利税约1亿元。胡衡华详细了解项目进度,现场协调解决要素保障等问题。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院士专家智力优势,围绕园区主导产业、特色产业进行研发创新,推动更多先进科研成果在园区转化应用、落地生根。

“长沙高新区成立三十余年,在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首要任务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调研座谈中,胡衡华对长沙高新区聚焦“两个年”狠抓落实、持续发力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要把智能制造的统领作用立起来,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升级、企业做强、科技创新。

胡衡华强调,要把智能制造的项目建设抓到位。聚焦产业链抓项目引进,深入开展精准招商、上门招商、二次招商,大力引进研发机构、企业总部和创新团队,强化园区创新氛围。聚焦重点企业抓项目建设,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落实到人、跟踪服务,重点调度、加快推进。聚焦投产达效抓项目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和项目建设中周边配套路网、施工便道和水电气保障等困难,以点点滴滴的服务推动项目加快投产达效。

胡衡华强调,要把智能制造的产业生态再优化。围绕保护权益下功夫,形成“尊重企业家、优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浓厚氛围;围绕鼓励创新下功夫,更加重视保护专利、商标、版权、商业秘密、软件等无形资产,对恶意侵权、重复侵权等违法行为从重处罚;围绕政策落实下功夫,在财政、税收、金融、市场准入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便利,确保政策及时兑现;围绕自我革命下功夫,对标国际一流,把“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真正落到实处,把“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真正变为现实。

胡衡华强调,要把智能制造的组织保障落实好。进一步提振干事精气神、强化工作执行力、形成实干好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抓产业、抓项目、抓环境,把“两个年”工作推向深入。(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