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为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作专题辅导

1.jpg

7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法治环境”这一主题,为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作专题授课。他勉励全市政法系统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铁军,确保省会长沙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等参加学习。

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定期对政法干部开展政治轮训,以良好的机制提升政法队伍忠诚度、战斗力。本轮培训为期三天,共有269名学员参训。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大庆之年、关键之年,开展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有利于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胡衡华在授课中说,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于9月份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政法系统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法治环境。希望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创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胡衡华强调,要把创造更好法治环境作为“营商环境优化年”的重要着力点来抓。一要在保护权益上持续发力,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注重“法无禁止即可为”,在执法司法中做到“三个防止”,在处理涉企案件时做到“四个慎重”。二要在激励创新上持续发力,更加严格地保护知识产权,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切实维护创新主体合法权益;更加快速地保护知识产权,牢固树立知识产权保护与时间“赛跑”的理念,真正做到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更加协同地保护知识产权,引导企业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轻易关停查封政法机关看不清、弄不明、有市场、受欢迎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三要在服务企业上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在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等方面更好地便民;进一步优化法律服务,推动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合法发展;进一步优化安全服务,帮助企业防范金融风险,维护良好秩序。四要在维护秩序上持续发力,对标先进、聚焦问题、依法治理,通过加强治安防控、深化扫黑除恶、做到规范执法,让企业生产经营无后顾之忧。

胡衡华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队伍保障,始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全新理念、务实作风、斗争精神、专业本领,把“营商环境优化年”的目标、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