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7旬老汉一头水牛被雷惊跑 警民携手30小时找回

前几日雷雨天里的巨雷声,除了惊到过往的行人,还惊到了在田里耕作的大水牛,正在耕作的水牛犹如“惊弓之鸟”,到处乱窜,竟在田野里独自狂奔了5公里,这可急坏了望城区靖港镇70多岁的苏爹。民警、辅警及治安主任等人召开“寻牛诸葛会”,最终帮老人找回了水牛。

暴雨:七旬爹爹“命根子”走失

苏爹是靖港镇前榜村人,70多岁的他依然晨兴夜寐。6月21日下午,他正牵着自家的水牛,在隔壁新峰村为别人犁田,突然狂风暴雨,巨大的雷声劈天而来,耕牛不再听从使唤,挣脱手中的绳索在田间疯跑。

此时,受惊的水牛完全不听使唤,年迈的苏爹跟着水牛跑了好远,再也跑不动了,水牛也消失在了狂风暴雨中。不知所措的苏爹沮丧地坐在地上,热心群众看见了,拨打110报了警。

接警后,望城分局靖港派出所民警熊树辉带领值班人员赶往现场,“我屋里就只有这一头牛,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啊……”看见民警的到来,苏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老人家境贫寒,这头水牛对于他而言,不仅仅是一万余元,更是他的“命根子”。“爹爹,莫急莫急,我们一定能帮你找到!”看到老人心急如焚的神情,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思索着如何寻找走失的水牛。

民警通过视频追踪、调查走访,一番寻找后竟一无所获。难道牛被人牵走了?还是在哪个沟渠里吃草,只是没发现?几个小时过去了,水牛会在何处呢?

天晴:警民携手30小时找回“惊牛”

民警发动其他力量,与水牛走失地临近的新峰村、前榜村、复胜村的治安主任联系,召开“寻牛诸葛会”,大家纷纷献计献策,商量如何尽快将牛找到。

暴雨依然没停,当天晚上,民警与治安主任组成联合车队,连夜在辖区附近进行拉网式寻找。同时,靖港派出所民、辅警将牛的特征、丢失地点等情况,通过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发动辖区群众和亲朋好友帮忙寻找。

当晚,联合寻牛车队在周围寻找了几个小时,夜黑雨大,并未找到丢失的水牛。而此时的苏爹情绪低落,民警和治安主任当场承诺:“爹爹你放心,如果牛找不回来了,我们几个人也会为你做主,带头捐钱减轻你的损失。”

在连续寻找30多个小时后,6月23日凌晨12时30分许,一名家住复胜村的村民晚上回家时,看见了那头走失的水牛,迅速将情况反馈给民警。经核实,此牛正是苏爹走失了近30个小时的水牛,当天晚上,苏爹看到毛发未伤的水牛,喜极而泣,而此地距离水牛走失地点竟有5公里。

在民警和群众的帮助下,苏爹找回了水牛。警方供图

在民警和群众的帮助下,苏爹找回了水牛。警方供图

6月24日下午,苏爹的儿子和村干部来到靖港派出所,将一面写着“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给民警。此时,天晴了。(朱炎皇 覃亚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覃亚林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