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胡衡华出席

2019年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今日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2019年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6月20日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6月20日,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胡衡华出席并强调,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加突出高质量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让长沙环境更美、秩序更好、文明程度更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为即将开幕的中非经贸博览会展示良好形象。

市委副书记朱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高山作工作报告。市领导黎春秋、张智勇、陈中、文丽霞出席。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近年来,市委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把精神文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一以贯之,常抓不懈。去年,长沙在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位列第十。

“精神文明建设是一个不断深化、不断提升的过程。”胡衡华指出,要以更高站位认识精神文明建设,深刻认识到文明程度体现城市治理水平、影响城市营商环境、彰显城市生活品质。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紧紧围绕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综合测评这一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抓细节、抓平时,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建设,下大力气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胡衡华强调,要以更实举措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始终突出一个“实”字。把理论武装工作做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理论宣传和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入脑入心。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做实,浓墨重彩地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长沙成就,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做实,聚焦市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结合城市治理和乡村振兴,结合“两个年”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把迎接文明城市综合测评做实,找差距、补短板,逐项抓推进、抓落实,提升精细化和长效化水平。

胡衡华强调,要以更强合力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抓责任落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抓载体建设,使精神文明建设看得见、摸得着、易于操作、便于实施。抓工作创新,针对一些“老大难”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探索新的路子,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台阶和水平。(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