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动员部署会议在京召开

6月4日下午,全国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税务总局机关和省级、副省级城市税务局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第23指导组组长陈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好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税务系统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的必然要求,是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全国税务系统要准确把握、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结合税务部门实际,准确把握税务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找税务部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推进税收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实际行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等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税务系统落地生根。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加强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上求实效;要搞好调查研究,在破难解困上求实效;要深入检视问题,在查漏补短上求实效;要抓好整改落实,在真改实干上求实效。既要把“规定动作”落实好、做到位,又要突出税务特色,创新推出“自选动作”。四是要牢牢把握分批分类推进的安排。按照中央要求,税务系统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对一般党员、离退休党员、外出学习培训党员、参加巡视督查党员等分类提出具体要求,保证各级税务机关、各类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会议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税务局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着力压实领导责任,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中央指导组的指导,自觉承担起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委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督导。要着力加强督促指导,税务总局党委派出9个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省税务局进行督促指导。巡回指导组要依靠所在地税务局党委开展工作,切实承担好沟通协调、审核把关、检查指导、督促落实等职责。要着力强化统筹协调,处理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与巡视、督查的关系,处理好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年度重点税收工作任务的关系,处理好开展主题教育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的关系,确保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统筹有序开展。要着力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税务报刊、网站等平台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加强对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的精准解读,注重选树先进典型,总结宣传各地好经验好做法,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陈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税务部门职责使命、工作任务和系统特点紧密结合,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确保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央第23指导组有关同志,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总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总局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税务局、总局驻各地特派员办事处、副省级城市税务局及其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市、县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党员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编辑:贺纯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