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气预“暴”!长沙这些地方小心强降雨过程

端午节,高考首日,长沙城区,预报的大雨,也姗姗来迟。据市气象台数据显示:6日8时至7日13时,长沙市有小到中等阵雨,宁乡东南部、城区南部、长沙县南部及浏阳部分地区大雨,浏阳南部局地暴雨,降水主要集中在6日14时至21时,全市平均雨量11.1毫米,最大雨量89.1毫米,最大1小时雨量36.2毫米,均出现在浏阳金刚。

湖南的降水呈发展之势,预计今晚湘中一带中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8日至10日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需注意做好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6日8时至7日8时,湘中偏南及湘西南出现了中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中89个乡镇出现暴雨,11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在株洲茶陵的严塘镇,达17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在邵阳隆回的高坪,达86.1毫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量偏多,主要降雨过程为今天和8日至10日,最强降雨时段是8日20时至10日20时,日最大降雨量达120毫米至1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60毫米至90毫米。

长沙方面,预计7日夜间到8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暴雨落区分散,局地性强;累积雨量20毫米至40毫米,局地50毫米至70毫米;8日夜间到9日,强降水自西北向东南发展,大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降水较强的区域有:宁乡双凫铺、大成桥、煤炭坝,望城白箬铺、乌山,城区岳麓区、开福区,长沙县安沙、果园,浏阳达浒、大围山、张坊等乡镇。

未来一周,依旧是雨水作主。具体来看,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怀化中北部、张家界、常德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明晚到9日白天:全省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9日晚到10日白天: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天公作美较为清凉舒适,今天最高气温27℃至29℃,明天最高气温26℃至28℃,最低气温23℃至25℃。

长沙未来一周前雨后晴,气温有起伏。其中今天白天,多云转小到中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明晚至10日,降水持续,其中8日晚至9日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1日至14日,以多云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近期需防范过程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对高考安全和端午假期户外活动、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同时,还需警惕和加强防御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张洋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