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长沙创业是缘分 在长沙生活是福分

  徐文斌(右)在指导同事对广告的细节进行优化,争取将更多信息传递给客户。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徐文斌(右)在指导同事对广告的细节进行优化,争取将更多信息传递给客户。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人物名片

徐文斌,黑龙江哈尔滨市人,深圳市华中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董事长、湖南省河北商会副会长、长沙市五金商会执行会长、长沙市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现任长沙市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

人物故事

“我一家人跟长沙都有缘。”见到记者,徐文斌笑呵呵地说。面对记者的疑问,徐文斌解释说:“我来长沙创业,是缘分;一家人在长沙生活,是福分。作为一个外地人,我刚来长沙时没有一个朋友、不认识一个人,但真切地感受到了长沙营商环境的优越。长沙是创业经商的宝地、福地,我来了就不会走!”

祖辈为生计“闯关东”,他为企业发展来长沙

徐文斌告诉记者,他的祖籍是山东,因为山东人多地少生存艰难,为了生计,爷爷年轻时一个人背井离乡“闯关东”,最后落脚哈尔滨市。徐文斌的父亲就出生在哈尔滨。本来,徐文斌一直在哈尔滨经商,公司规模逐渐做大,已有30余名员工。2013年,他的女儿去四川上大学,这时候母亲不幸因病去世,老父亲深受打击,情绪十分低落。徐文斌是个孝子,就想着给父亲换个环境,免得父亲睹物思人伤心难过。于是,他打算到长江以南的几个省会城市先看一看,并将公司的商业地盘拓展到南方。

当时,徐文斌的公司总部才从哈尔滨迁至深圳不久,深圳市华中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业务还没有扩展到湖南。徐文斌把南下的第一站选在了长沙,并把哈尔滨的生意交给朋友打理。2014年12月28日,他带着父亲和妻子从哈尔滨出发,由公司的一名老员工驾车一路冒雪南下,3天后来到长沙。

“当时人虽然到了长沙,也没打算长久停留。我跑了几天市场,发现长沙甚至湖南其他市、县的五金机电行业非常红火兴旺。‘华中传媒’是做DM广告的,就是通常说的直销广告或者直邮广告。我们做五金机电行业的DM广告,湖南的市场大得很!”徐文斌说,他对长沙有点“动心”了。

全家都已习惯长沙生活,父亲说“长沙好,不走了”

很快,徐文斌在长沙成立了深圳市华中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开始招兵买马。他首先碰到的问题就是办理企业的相关手续,没想到,手续很快就办下来了,花的时间比自己预料的时间少得多,而且根本不用去找关系、请客送礼,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都是依法依规,照章办事,没有一个部门“索拿卡要”或者故意刁难。

接下来,公司有6个员工需要办理暂住手续。徐文斌正在为这事感到为难。不料,小区物业、社区干部主动上门来协助办理,6位员工只是按规定前往附近的派出所跑了一次,暂住手续就全部办好了。“长沙的办事效率真是高!我来长沙发展算是来对了。”徐文斌感慨地说。

“现在我已经跑遍了湖南省的每一个县、市,每个县、市至少去过5趟了。”眼见公司业务很快打开了局面,徐文斌内心充满了喜悦。

记者在深圳市华中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看到,几间办公室的墙上张贴着湖南、湖北、江西等省的行政区域地图。徐文斌告诉记者,现在湖南分公司业务越做越大,还负责了中部地区几个省的部分业务,公司已有员工近30人。女儿大学毕业后,徐文斌又动员女儿来公司工作。“如今我一家四口人都在长沙生活、工作,我们都已习惯了湖南的气候和饮食,把自己看作是‘新长沙人’了。父亲对我说:‘长沙好,不走了。你和你媳妇儿,还有孙女,就一起在长沙好好干吧!’”

人物感言

作为一个东北人,我来长沙创业经商4年多了,对长沙的营商环境确实很满意,感觉长沙的营商环境在国内已是一流,而且在不断优化改善、越来越好。长沙确实是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创业宝地。看到长沙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都在为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我们办企业的深受感动。我很荣幸担任了长沙市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今后,我要多为民营企业家特别是外地来长沙创业的企业家说话,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支持党委、政府把营商环境建设得更优,大家共同努力为长沙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徐文斌(黎铁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文斌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