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5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近期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部地区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对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长沙作为“一带一部”首位城市、中部省会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在中部崛起中担负重要使命。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大局大势,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率先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推动中部崛起中展示长沙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中部地区崛起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长沙工作,增强投身中部地区崛起伟大事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融入国家战略,在加快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展现省会担当。主动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和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坚持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首位,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围绕“三智一自主”抢占价值链高端,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系统,加快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尤其在绿色发展上下功夫。要抓好当前工作,继续保持全市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深入分析经济运行面临的新形势,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结合“两个年”建设,对标年初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确保“六稳”措施落地生根;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积极稳妥抓好即将推开的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听取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退役军人事务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定位,大力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作贡献。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长沙晚报社、长沙市广播电视台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相关改革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媒姓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抓住改革契机,推动市属媒体高质量发展;强化纪律规矩,确保改革有力有序稳步推进。(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