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总部办公基地落户长沙 胡衡华见证揭牌

顶级数学力量 助力长沙智造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总部办公基地落户长沙,胡衡华见证揭牌

      数学与工业在星城碰撞出闪耀火花。昨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总部办公基地正式落户长沙经开区星沙区块链产业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张平文共同为总部基地揭牌。

      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谭蔚泓、江松、龚新高、汤涛,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等出席见证。

      近年来,数学与工程技术的结合愈加密切。无论是网络信息、航空航天,还是资源能源等领域,都涉及相关数学问题的研究解决。以当今风口人工智能为例,如果缺少核心算法,碰到关键性问题时就会被人“卡脖子”。作为国家一级学会的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其宗旨就是建立数学界和工业界之间的联系,促进数学工作者和工程技术人员以及企业管理人员紧密结合,解决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面临的各种数学问题,促进应用数学研究与教育的发展。

      据悉,目前该学会有工作委员会16个、专业委员会13个,会员超过1.2万人,中国应用数学的最高奖——苏步青应用数学奖就是由它设立。学会每年主办的高水平学术会议超过20个,每年主办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学生超过10万人。

      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会总部基地的落户,将给学会进一步发展带来诸多机遇,并推动应用数学研究的全方位落地。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工业生产越来越紧密的结合,现代工业中涌现许多新的数学问题。今后,将与长沙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应用数学成果落地,助力工业生产创新,为长沙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持。

      会上,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与长沙经开区签署合作协议。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在未来5年,将着力培育打造产值超1000亿元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努力建成全球有影响、全国领先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区。区县、园区将全力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促进学会与企业、高校、研发机构等之间的沟通交流,努力推动应用数学在政府治理、经济发展、公共服务、企业转型等领域的研究应用。(记者 凌晴 通讯员 黄姿 田春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黄姿 田春雷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