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量提升|在长沙,汽车部件“百年老店”与“新能源”擦出“新火花”

今天上午,索恩格新能源汽车技术全球研发中心、索恩格工业园二期项目在长沙经开区正式开工建设。据悉,项目总投资额近10亿元,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工业产值10亿元以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项目开工。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浩、索恩格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孙国忠出席见证。

市领导朱健、夏建平、邱继兴出席。

(今日,省市领导与嘉宾出席索恩格新能源汽车技术全球研发中心、索恩格工业园二期签约暨开工活动并为项目点赞。照片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新能源全球研发中心、试制中心、性能测试中心

索恩格的前身是德国博世集团起动机和发电机事业部,是全球历史最为悠久的起动机和发电机技术及服务供应商。索恩格中国拥有长沙和长春两个生产基地。

2018年,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长沙基地逆势而上,项目一期亩均产值超4000万元、亩均税收超过270万元。目前,国内每三辆新车中至少有一辆装配有长沙生产的索恩格电机。

此次开工建设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全球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额5亿元以上,预计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研发人员超过80人。未来,它将成为索恩格的全球研发中心、试制中心和性能测试中心,并负责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规模化生产,专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产学研工作。

“黑科技”助力长沙补链强链

索恩格的“黑科技”,正带领传统内燃机迈入电气化时代。

它创新的48V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电机,刚刚荣获欧盟创新环保技术大奖(Eco-innovation),能够帮助常规内燃机实现15%以上的节能减排。在搭载自动驾驶模式的车辆中,48V电气系统还能为行车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

技术人员介绍,只需要将皮带轮系上的传统发电机替换为索恩格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电机,就能简单地将车辆转换为48V轻度混合动力系汽车。企业预计该项技术在2020年后迎来市场的快速增长。

索恩格全球研发中心落子长沙、二期项目开工启动,正是索恩格加码汽车电动化领域战略、顺应48V电气系统市场需求的关键之举。

同时,它还是发力中国市场、建强长沙产业链,深化合作成果的双赢之举,不仅填补了湖南省新能源汽车高压电机研发、生产的空白,更奠定了长沙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新能源电机行业领导地位。

近年,长沙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为主攻方向,抢抓窗口期,抢占制高点,不断完善政策配套与平台建设,优化产业生态体系。一批知名度高、引领性强、影响力大的项目先后落地,集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已经形成。

现场,索恩格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与长沙经开区管委会签约,将由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委托集团公司代建厂房。企业负责人现场点赞在长投资安心舒心,企业可以轻装上阵,专注研发经营、快速发展。

在良好的产业生态下,眼前机器轰鸣的黄土,未来必是技术研发、产能喷发的一片沃土。

来源:长沙发布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