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丢”了一切 却发现长沙好人特别多

五一小长假,邵阳人周广雍携女友来到长沙,在五一广场、橘子洲等地打卡,留连忘返,却不料把装有钱包、身份证、钥匙、驾驶证、银行卡等物品的双肩包丢在橘子洲的一条游客坐凳上,晚上连焰火都没心情看了。幸亏好,一位“长沙好人”创办的丢丢APP,让他的宝贝失而复得。他昨日致谢丢丢APP创始人王楠说:“世界上好人多,长沙好人特别多。”

五一假期,暖意融融,游客云集,长沙又迎来下新的旅游旺季。人们出门在外,难免粗心大意,掉这掉那。如掉钥匙、身份证、记者证、银行卡、发票、公文包、手机、平板电脑,甚至小孩、老人、亲友失散。掉了身份证、银行卡要去补办挂失,手续繁杂;有些东西掉了无法补办,给遗失者造成困惑和痛苦。而丢丢创始人、“长沙好人·身边雷锋”王楠,搭建了这样一个失物招领平台:丢失的物,走失的人,都有可能在这里被成功寻回。

丢丢网创始人王楠(中)主持一个小型的失物交接仪式。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 摄

丢丢网创始人王楠(中)主持一个小型的失物交接仪式。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 摄

周广雍就是这样的幸运者之一。五一节,他带着女友游遍了长沙的风景名胜,到处都是摩肩接踵,人流如织。在橘子洲,有点疲惫的他卸下双肩包放在游客坐凳上,如释重负,然后和女友手拉手继续逛去了,把包包忘在凳子上。没过多久,女友惊呼:“包呢!”他才想起这么个双肩包,两人赶忙寻找,包包自然不见踪影。

据悉在5月1日当天,橘子洲游客数量历史性突破10万人次,可谓人海茫茫,怎么找?一位景区工作人员建议他,不妨试试用丢丢APP,发布失物信息。周广雍马上登录,还没来得及发布失物信息,一条招领信息就跳入了他的眼帘:橘子洲捡到一个黑色双肩包,内有钱包等物品若干。这不正是自己的包吗?他赶忙跟帖认领。他与拾物者顺利取得联系后,马上登门拜访。

原来拾物者是湖南涉外学院一名郭姓大学生,他在拥挤的人潮之中看到了这个包,赶忙保管起来,并在丢丢APP发布了招领信息。周广雍从郭同学手中拿到包后,一清点物品,分文不少!他激动地硬塞了200元给郭同学。然后他还要“打赏”丢丢网工作人员,被婉拒了。王楠说:“失物招领是第一步。作为全国最大失物寻回平台,丢丢不仅能成为一个助人为乐、充满正能量的平台,还要进一步升级,做深做透这个公益项目,以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为爱心事业贡献一份中国力量,讲好一个长沙故事。”(全媒体记者 王斌)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王斌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