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让民营经济在长沙发展如鱼得水

胡衡华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

让民营经济在长沙发展如鱼得水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六稳”,特别是围绕市委、市政府正在推进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等主题座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予以现场交办。他说,长沙市委、市政府始终与民营企业站在一起,进一步落实好政策、营造好环境、保障好权益,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让民营经济在长沙发展如鱼得水。

市领导朱健、夏建平、谭小平、陈中、彭继球一同参加座谈。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和对企业服务。市委书记邀请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已成为常态。深入的沟通互动,足见尊重企业家、优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鲜明态度。

一如以往,会场内外没有客套,民营企业家直奔主题,谈问题症结、提可行建议。

“我们在积极引进外面增量的同时,应加大对本土存量的扶持力度。”远大集团CEO彭继、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煜在肯定长沙近年大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相继落地的同时,建议以更大举措培育本土行业“隐形冠军”、“独角兽”企业。

如何更好地助力企业降成本?湖南省山东商会党委书记、会长李涛,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宝等建议,政府应结合减税降费等政策的兑现,在财政、税收、金融、市场准入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便利。

此外,拓宽融资渠道、支持研发创新、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等,都是民营企业家的关注点。

……

“长沙的企业家们很有担当、很有情怀、很有信心,让我们备受鼓舞、深受感动。”胡衡华说,民营企业是长沙当之无愧的投资主力军、创业主力军、创新主力军、开放主力军,正是大家共同的奋斗推动了长沙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与大家一起解决问题和困难。希望广大企业家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对宏观政策、长沙发展和企业自身有信心,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把企业做强做优,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胡衡华说,要全力支持民营企业。今年,长沙将全面推动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让企业分享政策和服务红利。要支持企业抢占市场,加大产品推广力度,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增强市场话语权;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在政策、平台和服务上提供支持;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头部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独角兽”企业;支持企业上市,在政策上、服务上、舆论环境上给予保障。

胡衡华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全力为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阳光、雨露和土壤。抓政策落地,立说立行、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高度重视落实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最大限度地让企业享受政策。抓审批提速,将其作为效能革命的重点方向,进一步优化制度的流程和人的服务,持续简化、优化工程建设领域的审批。抓贴心服务,总结推广“千人帮千企”的经验和机制,以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为抓手,把“三到”落到实处。抓权益保护,把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障民营企业合法经营摆在突出位置,切实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全媒体记者 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