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长沙开展下沉督导

1.jpg

长沙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昨日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3小组从4月18日起进驻长沙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督导。昨日,长沙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副组长马瑞民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汇报长沙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3小组组长李京、副组长尹仲年及小组成员,市领导朱健、程水泉、文树勋、蔡亭英、钟钢、夏建平、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曹友华、唐向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出席。

马瑞民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他强调,今年是专项斗争首战告捷、再掀新一轮强大攻势的“转段之年”,要正视专项斗争处于“深水区”“攻坚期”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督导重点。要紧盯依法打击,确保每起案件都得到依法处理;紧盯“打伞破网”,深挖“官伞”“警伞”“庸伞”;紧盯“打财断血”,涉财产刑同步起诉、同步审判;紧盯责任担当,各级党委政府敢于碰硬,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盯准大案要案,全力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

胡衡华表示,中央督导组下沉到长沙开展专项督导,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长沙把专项斗争推向深入提供了重要契机和有力鞭策。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地接受中央工作督导,以强烈的省会担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要全力支持配合,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不打折扣、不讲价钱,全方位、无条件、无缝隙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抓实问题整改,用好督导结果,将中央督导指出来的问题和自身梳理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形成长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攻势和高潮。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进驻湖南省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4月1日—4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31—81110055,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长沙市A065号邮政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主要受理湖南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全媒体记者 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