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车主投诉:新买的宝马车存故障,维修时被错刮漆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因为这件事情,我的心里非常堵,实在没有办法了才向媒体求助。”昨日,在三马·国际名车长沙大道店(简称“三马名车”),车主周先生感到十分无奈。此前,他发现自己新买1年左右的宝马车电动尾门和电子手刹疑似存在故障,送到三马名车维修。没想到,车子原有的问题没解决,左后侧车门的油漆被维修工全刮掉了。三马名车表示,这是操作方面的“乌龙”,并认为车子不存在故障,是周先生的“操作问题”。周先生认为,三马名车赔偿敷衍,令他失望。

车主反映 新车开了三四个月出现问题

去年7月,周先生花费60多万元在三马名车购买了一台宝马X5越野车。“新车跑了6000公里的时候,我发现电子手刹和电动尾门存在问题。做保养时查不出原因,他们进行了系统升级。今年4月1日,车子跑了1万公里,电动尾门再次出现故障,我又将车子送到了三马名车进行维修。”周先生介绍,4月3日,他从外地出差返回长沙取车,发现原本好端端的车子,左后侧车门的原装漆已经被全部刮掉,打算重新做油漆。三马名车工作人员告诉他,当时有两台同款的车在店内维修,另一台车临时开走做检测了,维修工误以为留在现场的周先生的车是需要做油漆的车,就将左后侧车门的油漆全部刮掉。

“三马名车此前一直对车辆的故障敷衍了事,一直坚持说车子没问题,认为是我的操作存在问题。我之前开了几年的车,也开过同款的车型,车子有没有问题我非常清楚。”周先生介绍,新车刚买时并没有故障,后来电动尾门出现问题——按下来后自己关不了,需要手动打上去再关下来,这样的问题出现了十几次。“第一次系统升级后,这个问题解决了,但是后来电动尾门又出现了故障,我才送修的。”周先生说。而三马名车一直没有拿出令他满意的解决方案,态度上“不作为”,他觉得自己“被欺骗”。“我不知道这台车是否还存在其他问题,如果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我可能会诉诸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门店回应 换车不可能,愿进行“合理赔偿”

三马名车总经理助理邓先生告诉记者,刮漆事件发生后,他们一直与周先生进行沟通和道歉。“周先生起初提出了‘一赔三’的要求,是赔三台车还是赔三个油漆面,很难说清楚。后来,他又提出‘车子不要了’,要换车,这个我们做不到。”邓先生表示,三马名车愿意赔偿周先生三个油漆面的维修服务,再赠送两次保养和整车抛光、车内消毒服务,但周先生表示不能接受。

“他提出的电动尾门问题,我们反复试了多次,都没有发现问题。他说自己问了专业人员,认为是模块有问题。我们现在愿意为他更换模块,但不保证更换后不出现同样的问题。”邓先生一边向记者演示一边介绍,电动尾门分为上部的自动部分和下部的手动部分,如果手动部分未关紧,那自动部分无法关闭,因为车辆的尾门有“防夹功能”。至于电子手刹问题,三马名车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是因为周先生未系安全带才导致无法正常使用,也属于“操作问题”。

“刮漆事件确实是我们的失误,我们也愿意进行合理赔偿。这台车已经开了一年了,换车的话肯定是不可能的。”邓先生表示,重新做的油漆确实比不上原来的油漆,但是周先生如果在售卖二手车时因这一问题影响车辆价值,他们也愿意进行赔偿。“如果车主对赔偿方案不满意,他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邓先生说。“如果是刚买的车,可以说我不会用,但是开了几个月后才发现问题,再去说是‘操作问题’,肯定是不可能的。”对于三马名车的答复,周先生认为无法接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