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长沙感受她的活力魅力吧

  汉娜(右)在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小组讨论上和组员们进行讨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汉娜(右)在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小组讨论上和组员们进行讨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还记得去年给习主席写信的非洲姑娘汉娜·格塔丘吗?今年汉娜再一次来到长沙,在这里给千里之外的妈妈写信分享她的星城之旅。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将于3月31日在长沙开幕,汉娜向各国青年发出邀约:“来亲身感受这座城市的活力和魅力吧,我在长沙等你!”

汉娜在信中写道:“去年,我受邀来这里,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便与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汉娜看来,长沙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可以在博物馆看到精美的瓷器,也可以在露天戏台观看湖南花鼓戏。

长沙也是一座充满现代感的城市,来长沙非常方便,有繁忙的高铁枢纽,长沙机场是一座72小时过境免签机场。虽然长沙的各种美食,比如臭豆腐、小龙虾,和家乡的食物完全不同,但汉娜觉得非常美味,她告诉妈妈:“不用担心,我在这里吃得很好!”

传统在长沙现代生活中的传承与创新,让汉娜印象深刻,“长沙浏阳是享誉全球的世界烟花之都,千年传承的烟花技艺让长沙大放异彩”。汉娜特意提到去年在橘子洲观赏到精彩绝伦的烟花表演,烟花在空中绽放的一刹那,汉娜不由得惊叹长沙人用古老的创意点亮了世界。

“这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当地人热情好客,这里还有许多像我一样的青年人,他们在这里学习工作创业,他们和我一样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他们一边享受城市生活的舒适,一边挥洒自己的创意,为这座城市添彩。”汉娜对妈妈说,“长沙更是一座充满无限可能的城市,谁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像去年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时,我给习主席写了一封信,完全没有想到他会回信。”“真希望您能来长沙,亲身感受一下这座城市无与伦比的魅力。”

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将于3月31日至4月3日在长沙举办,来自100个国家的青年齐聚长沙,围绕“媒体艺术时代的青年创新与创意”“媒体艺术、创意、融合和文化遗产保护”等主题展开讨论。

在此期间举行的青年分享会上,汉娜将与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的青年代表分享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想法和建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