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阳“休假”雨水“加班” 长沙人的元宵节要“泡汤”?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立春”过去快一周,长沙人依旧看不到春的气息,反而被冷空气狠狠打了几“棍”。这几天,被雨雪湿冷裹挟的长沙,依旧被冬天牢牢占据地盘。节后第一天开工,依旧是雨。而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接下来的2月中旬,阴雨天依旧顽固驻扎,持续时间可能比一周更久。

雨水多气温低,长沙重回湿冷

春节期间,大年初二的暖阳,应该是长沙人离春天最近的一天。气象专家说,尽管“立春”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已经过去,但目前来看,随着冷空气活动频繁,星城的“湿冷”模式还需要相伴一段时间。最新天气预报显示,长沙未来一周持续阴雨天气,气温偏低。其中11日至15日,冷空气活跃,维持阴雨天;16日至18日,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目前来看,雨水很可能要下满整个中旬。

雨水频频,气温同样没什么“士气”。从今天起至18日,长沙气温丝毫看不到有回温的迹象,最低气温在1℃至4℃徘徊,最高气温在3℃至6℃惆怅。因此,专家提醒谨防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低温阴雨天气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16日至17日湘西北、湘北有雨夹雪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湖南天气整体前晴后雨,气温前高后低、起伏大。4日至6日省内持续升温,其中6日湘中及以南最高气温上升到25℃至27℃;7日至8日省内出现了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高气温降幅达16℃至18℃;8日至10日湘西北、湘北出现了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湘北局地出现了冻雨。另外,4日至6日湘中、湘北部分地区出现了霾;6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

长假结束后,湖南各地开启返程进行时,但低温雨雪将伴随返程路。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阴雨日数多,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将出现冻雨或雨夹雪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北局地中雨;13日晚到1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而16日至17日湘西北、湘北有雨夹雪,山区有冰冻。

恰逢“雨水”节气,元宵要泡汤?

虽然假期结束,但元宵节2月19日就在下周了。心急的小伙伴看中长期天气预报,简单粗暴一个字——雨,难不成元宵又要泡在水里了?

目前来看,长沙元宵前后还真是清一色的雨,似乎看不到晴的希望。唯一的“希望”就是,中长期预报只是体现了天气的趋势,还存在不确定性。

不过从节气上看,元宵的雨水来得倒也应景,因为当天恰逢“雨水”节气。雨水,有两层意思,一是天气回暖,降水量逐渐增多了;二是在降水形式上,雪渐少,雨渐多。

湖南未来一周天气具体预报

11日湘西北、湘北冻雨或雨夹雪转小雨,其他地区小雨;

12日湘东南阴天间多云,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

13~14日全省大部分小雨,其中湘西北、湘北局地中雨;

15日全省小雨,其中湘西、湘北局地中到大雨;

16日湘西北小雨转雨夹雪,山区有冰冻,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其中湘东北局地大雨;

17日湘北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冰冻,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其中湘中、湘东局地大雨。

长沙未来一周具体天气预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