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四个示范”为目标 坚决打赢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以“四个示范”为目标 坚决打赢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胡忠雄到金井镇蒲塘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来到长沙县金井镇蒲塘村开展“送温暖、促和谐”春节慰问活动,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蒲塘村2019年精准扶贫项目。他强调,精准扶贫就是要为群众做雪中送炭之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确保奔小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胡忠雄先后来到困难党员喻海云、优抚对象枚壮文、困难家庭杨义佳家中,与他们拉家常,互致新春问候。胡忠雄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勇敢面对艰难困苦,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一定能苦尽甘来。他要求长沙县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尽最大可能帮助困难群众,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在金井镇敬老院,胡忠雄仔细查看老人们的饮食、起居等生活保障情况,并祝他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目前,蒲塘村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仅1户尚未脱贫,2018年扶贫项目顺利实施。其中205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完成建设并网发电,18户无房户全部建好新房,水毁河道恢复工程完成验收,村民安全饮水工程基本完成,全村实现旱厕清零。

胡忠雄要求,蒲塘村要立足“四个示范”,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路径。要在精准扶贫上作示范。始终紧盯扶贫目标、结对帮扶、“两业”扶贫、政策落实、项目建设,确保贫困户全部脱贫、不返贫。市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村支两委干部及全村党员要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落实帮扶措施;把“两业”扶贫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突出保障贫困户持续就业,提高贫困户与产业发展的关联度、参与度,建立长效收益机制;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等各项政策;强化项目引领,精心谋划和实施扶贫项目,所有项目必须有实际功效、有群众监督、有严格的资金监管、有合法合规的手续。要在农村党建上作示范。紧紧围绕党总支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支部建设、制度建设等四个方面发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在农村“五治”上作示范。继续以农村“治厕、治房、治水、治垃圾、治风”为重点,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要在发展新型集体经济上作示范。继续抓好农村集体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大力引进龙头企业、战略合作者参与产业发展,切实增强产业发展与村级集体经济的关联度。

(全媒体记者 李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