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选出你心中的“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

1.jpg

扫二维码参与投票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他们是身边雷锋,默默投身公益事业;他们是长沙榜样,以善行义举感染人、带动人。今日起,市文明委在全市启动“雷锋家乡学雷锋,雷锋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评选,欢迎市民朋友通过网络进行投票,为你心目中的“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投出神圣一票。

    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望城区委区政府、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承办。活动将从长沙历届中国好人、长沙市级(含)以上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中,推选出社会影响良好、积极传承雷锋精神的首届“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候选人。

    活动分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阶段。今日起,网络投票正式启动,市文明办将在长沙晚报、长沙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星辰在线、掌上长沙、智慧长沙、长沙文明网、长沙未成年人网公布“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候选人事迹,欢迎市民在“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活动网络投票通道进行投票。届时,网络投票前20名入围专家评审阶段,通过专家评审并组织相关部门联审,最后报市文明委领导审定,最终确定10位“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名单。

    组委会特别提醒,活动投票时间为:2月3日上午9时至2月12日下午5时;活动期间,一个微信号一天最多可投10票,分别投给10位不同的候选人;禁止一切刷票作弊行为,组委会保留对选手的异常投票票数进行删减的权利。

    长沙是雷锋的故乡,雷锋是长沙的骄傲。目前,全市有14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望城区消防大队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称号,2人获评时代楷模,3人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6人获评全国优秀志愿者,16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今年,长沙将在全市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雷锋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除开展“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推评活动外,还将组织各类道德模范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乡村“五进”活动,并在广大未成年人中继续深入开展“续写雷锋日记 争当雷锋传人”活动等。

    相关链接

    投票规则

    一、时间:2月3日上午9时至2月12日下午5时;

    二、一个微信号每天最多可投10票,分别投给10位不同的候选人;

    三、禁止一切刷票作弊行为,评选采取不显示票数和排名的投票方式,组委会保留对候选人异常投票票数进行删减的权利,对刷票舞弊者,作警告处理,如再次违规,组委会将取消参评资格;

    四、评选由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推选60名候选人,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踊跃投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