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传统年味 游快乐长沙

  本版撰文 张洋子  本版绘图 何朝霞

本版撰文 张洋子  本版绘图 何朝霞

猪年春节进入倒计时,你是按照长沙老传统过年,还是有新的假期计划?留在长沙过年的你要赚翻了,因为春节期间,长沙有一大波年味十足的活动,等着你刷屏朋友圈。长沙各大文旅景区为你把春节安排得明明白白,除了有赏花灯、看好戏、品民俗等传统玩法,还有意大利电音趴、80年代怀旧秀等新花样,让你尽情享受来自星城的新春祝福、纯正年味。

老传统 新年味

赏新年花灯

时间:2月4日至3月6日

地点:望城区新华联铜官窑古镇

铜官窑古镇将举办“赏春赏花灯 一镇阅千年”首届国际花灯展,用现代科技水陆空呈现大唐迎宾、文化长街、古镇华韵、 炫彩光影四大主题花灯,还有街头杂技、花鼓戏、皮影戏、舞龙舞狮等丰富新春活动。

吃团年好宴

时间:1月31日至2月10日

地点:望城区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

在景区团年,成为过年新方式。千龙湖将举行“家家有余”新春年俗活动,其中的特色团年宴,将为你端上千龙湖的新鲜好食材。

看新春好戏

时间:2月2日至2月19日

地点: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新康戏乡

春节期间将举行2019新康戏乡民俗戏曲艺术节,为游客带来唱戏、演戏、看戏、斗戏等戏曲艺术体验活动,并融合新康戏乡祈福、手工酿酒工艺展示、根雕欣赏等民俗活动。

韵乡村年味

时间:1月19日至2月19日

地点:宁乡石仑关、关山古镇、千佛洞,望城靖港古镇,长沙县锦绣江南生态农庄等

宁乡各景区联手推出“韵味宁乡年”活动,将持续至正月十五。游客可去关山古镇拜关公、品花猪,或者去石仑关、沩山重温伟人游学路和体验剪窗花等年味活动,或者去灰汤金太阳、通程酒店的温泉沐浴;望城靖港古镇将举办寻找儿时年味新春活动,八元堂皮影戏、猪明星闹新春、儿时纪念馆将唤醒你的童年记忆;长沙县锦绣江南生态农庄将举办第二届灯光节,飘峰山庄举办烧烤节,游客入住开慧镇陌上宿民宿,可参与猜灯谜、熏腊肉、舞龙、打糍粑、杀年猪等活动。

长沙年 新玩法

意式合家欢

时间:2月5日至2月19日

地点:岳麓区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从大年初一到元宵节都有丰富的春节活动。意大利小哥唱起《恭喜发财》,圣乔治马焦雷剧场有《博物馆奇妙夜》表演,还有舞龙舞狮、台湾电音三太子、“佩奇一家”、抬阁表演等年味巡游活动。

80年代怀旧年

时间:2月5日至2月19日

地点:开福区长沙世界之窗、海底世界

世界之窗将举办“回到80年代过大年”主题活动,红旗市场、时间博物馆、年代综艺大观、经典春晚日景烟花秀等活动将为市民再现上世纪80年代实景,带大家体会那个年代的吃喝玩乐购,过个怀旧年;正月初一至初六,海底世界将推出“天蓬元帅闯龙宫”海洋民俗节目,“金猪添财”设置了新年发财火,游客可来“添财”“家兴”。

亲子游园会

时间:2月1日至3月19日

地点:望城区光明大观园贝拉小镇

亲子家庭可去贝拉小镇参与2019光明大观园新春樱花节。萌猪卡通主题区、高空热气球体验区、日间彩色烟花表演区、民谣歌手表演区、唐宋云仙湖、三生三世十里樱花秀、恐龙儿童欢乐园、火辣长沙美食街等新春主题安排,让大人小孩都开心。

滑雪迎新春

时间:2月4日至2月21日

地点:浏阳市大围山英华锋滑雪场、沙市镇艾瑞克冰雪仙境乐园

浏阳大围山将举行“冬奥有我,健康童年”2019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包括亲子滑雪节、越野滑雪等系列活动。艾瑞克冰雪仙境乐园将举办堆雪人大赛,属猪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马戏天天乐

时间:1月26日至2月24日

地点:宁乡市炭河大马戏

看舞狮表演,喝迎春擂茶,做好运年糕,还有小丑新春派礼。春节期间,你可去炭河大马戏过韵味中国年。

稻草艺术展

时间:1月19日至2月19日

地点:长沙县黄兴镇风车谷童话小镇

风车谷将举行侏罗纪恐龙、卡通稻草人艺术展,以大型恐龙为主线,穿插不同卡通造型的稻草人为组合,并用大型泡沫机造“雪”景,为你带来新年不同年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