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水又双叒叕要光临长沙 你的春节可能要“泡汤”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还没享受够灿烂阳光,雾霾周末就接棒,而一月剩下的日子里,雨水又双叒叕来了!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起,新一股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在回家路上的你要多留心。

周末两天,湖南大部地区以阴沉天气为主,加之近期天气静稳、雨水稀少,霾天气发展起来。前两天长沙、株洲、湘潭等地出现了中度霾。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阴天天气为主,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重度霾,全省共发布霾预警信号35县次。而今明天(27~28日)湖南中南部依旧有中度到重度霾,请注意防范,空气污染较重,公众出行要做好防护,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从明天开始,湖南阴雨范围将逐渐扩大,不过这一轮降雨雨量不算大。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西部地区阴雨天较多,主要降雨过程是明天到30日。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岳阳、邵阳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明晚到29日白天:东南部一带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29日晚到30日白天:东南部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30日晚全省小雨,北部地区局地中雨。31日到2月1日南部地区小雨,其他地区转多云。2日全省降雨又将开始发展(2月4日除夕)。

至于长沙,未来一周晴雨相间。其中 今晚到明天,多云到阴天,5~10℃,后天开始有小雨,提醒您出行要备好雨具,本周后期31日开始天气又转向多云。现在正是春运期间,要提醒您南北气候变化明显,受冷空气影响,北方许多地区依然维持雨雪天气,有出行计划请您提前做好防范。

气温方面,全省来看,30日前气温起伏不大,今天最高气温东南部14~16℃,其他地区10~12℃;明天最高气温西部、北部地区8~10℃,东南部15~17℃,其他地区11~13℃,明天最低气温东南部8~10℃,其他地区6~8℃。31日至2月1日有冷空气影响,将出现降温。长沙1月30日前最低温保持在5℃上下,最高温在10℃至12℃之间。不过本周后期天气好转后,最低气温将降至2℃,最高气温在2月2日将达到18℃,早晚温差进一步加大,提醒您要注意及时的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建议您抓住晴朗天气晾晒衣被,适当的开展户外活动。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湖南中南部一带有中度到重度霾天气,空气质量差,公众需适当防护,一般人群需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长沙新的一周阴晴相间,降雨时段谨防雨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抢抓有利时机进行户外活动及农事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