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高质量产业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长沙晚报评论员

  新年伊始,长沙先是启动了“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紧接着又拉开了2019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序幕。两项重大部署相继铺开,充分体现了长沙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牢牢抓住产业项目建设不放松,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将产业项目建设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感,不断创新方法,将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抓好产业项目建设,要形成合力壮大产业集群。产业集群凸显系统优势和集体效率,是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目前,长沙的22条产业链主要集中在信息、装备、汽车、材料、生物等几个领域,本身就存在几个大的产业集群。比如昨日启动的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就是长沙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的一张闪亮名片,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总产值1000亿元以上。这样一艘产业集群巨舰,对于推动长沙制造向长沙“智造”转型、在全国乃至全球形成强大辐射力,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全市上下及各行各业之间,要强化“一盘棋”思维,形成合力促进这样的产业集群成长,不断放大发展优势。

  抓好产业项目建设,要切实做到重点推进精准发力。发展资源具有稀缺性,只有突出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发力,才能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防止工作失之于“粗”、滞之于“虚”,真正地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制造业、在实体经济。我们要围绕这个中心,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打底,精准发力、追求成效。既要时刻关注产业发展动态,又要突出抓好产业应用,既要盯紧产业链高端,又要顾及其终端,从中找到精准的发力点。

  抓好产业项目建设,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环境是生产力,环境也是竞争力。营商环境不好,就吸引不了客商,大项目、好项目就进不来,来了也留不住,就算勉强留住了也难有长足发展。我们要以“营商环境优化年”为契机,不断完善“硬件”基础设施,提高“软件”服务水平。要增强服务意识,为自己的角色定准位,在工作中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要持续推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三到”服务,以良好的治安、廉洁的政风、有序的市场、淳厚的民风留住客商,发展壮大投资项目。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全力推进,奋力掀起产业项目建设新热潮,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