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一天“喜提”四台豪车

1月14日,长沙市交警支队,被查获的四台豪车在交警大楼前坪一字排开,目前这四台车均被暂扣。记者 虢灿 摄

本报1月14日讯 宾利、兰博基尼、保时捷、奔驰大G,四台价值不菲的小车一字排开。这不是豪车展,而是长沙交警机动大队一天内查获的违法车辆。今天上午,长沙交警通报了近日查获的四台涉嫌套牌、假牌车辆情况,其中三台为同一家公司组织来参加活动,这些车辆常用来进行商业活动、婚庆活动等。

查获三台涉嫌假牌豪车

“我们这里经常有些豪车在飙车,太危险了!”近日,长沙交警接到市民投诉,称在长沙城南某仓库,常有几台没有悬挂号牌的豪车停在这里,而这些车常在晚上飙车。民警接警后,在该仓库找到了其中一台兰博基尼,该车悬挂了广东号牌,但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发现这个号牌是个空号,号码并不存在。

长沙交警机动大队民警经过侦查,掌握了多台存在套牌、假牌嫌疑的豪华轿车。1月12日,民警接到消息,这些车将在第二天去长沙一家酒店开年会。机动大队民警为了一举查获这些车辆,把全体人员分成五个行动小组,两台警车,三台普通车,兵分五路对嫌疑车辆可能出现的地方形成“口袋式”战术布置,确保一击命中。13日上午9点,机动大队所有警力全部到达预定地点进行蹲守。经过6个多小时漫长等待,“猎物”终于出现了。下午3点多,一台兰博基尼、一台法拉利458和一台宾利欧陆轿车在天心区的雀园路芙蓉路口出现。民警立即行动,驾驶车辆采用前后夹击的方式把“口袋”一收,不到两分钟就将三台豪车和驾驶员控制。

民警现场初步检查发现,这三台车中,只有白色兰博基尼悬挂了号牌,车牌号码是空号,另外两台使用的临时牌照,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临时号牌。

回程路上又逮着一台

13日下午,民警在把违法车辆和人员带回队部的路上,机动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武平在滚滚车流中发现一台车牌为赣G63V6*白色奔驰越野车牌照有问题。民警拦下这台奔驰检查后发现,行驶证是真的,车架号却涉嫌挫改,发动机号与行驶证登记完全不符,不仅牌照有问题,而且车辆存在盗抢嫌疑。民警依法将该车扣留。一天之内,长沙交警机动大队暂扣了四台豪车,记者了解到,这四台车市价总值一千多万元。

民警介绍,前三台车都是由同一家公司组织过来的,是不是同一个公司还在调查中,被查获的驾驶员自称是该公司驾驶员,这些车经常用于一些公司庆典、做婚车等。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驾驶员在帮他人开车、借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相关证照,以免遇到因牌照、证件问题被处罚的情况。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