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吹响“冲锋号” 作出新贡献

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胡忠雄出席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昨日,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要求,要吹响2019年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新贡献。市领导张迎春、舒行钢、唐向阳、陈中、李蔚、李晓宏、刘明理、邱继兴、李平出席。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即将提交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

胡忠雄指出,市政府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法定职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负责,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使报告更加精准、更加充实,更好地回应群众关切和需求,向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提交一份客观实在、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胡忠雄充分肯定了2018年工作。他指出,2018年长沙的发展经历了很多大事、难事,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产业为要、项目为先、园区为重、民生为本,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趋优、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无愧于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胡忠雄强调要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要分析形势,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科学预判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机遇。要把握目标,保质保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预期目标。要明确思路,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五个“突出”的要求谋划工作,大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个“强力推进”找准重点、精准发力。要强化保障,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担当干事、高效干事、务实干事、干净干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竞争中更好彰显长沙元素,体现省会担当。

胡忠雄要求切实抓好当前工作。抓好低温天气的应对,精心做好各项应急响应准备;抓好民生保障,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持续深化“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让老百姓和企业感受到政府的温暖;抓好安全生产,着重加强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好信访维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抓好廉政建设,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