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胡忠雄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集中研究“三大攻坚战” 及为民办实事等10项工作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集中研究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民办实事、“五个100”项目、高技术服务业发展、“菜篮子”工程等10项工作。

会议研究“三大攻坚战”工作,研究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胡忠雄强调,2019年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三大攻坚战”放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聚焦整改问题,重点盯紧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三个层面;聚焦整改实效,对于反复投诉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聚焦整改责任,落实好属地责任、企业责任和督查责任。

会议研究为民办实事工作。截至12月17日,全年省市考核的28个为民办实事项目35项指标中,20个项目25项指标提前超额完成,8个项目10项指标完成率均超90%。胡忠雄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好的保障,坚决完成2018年民生实事工作,采取更积极的措施,抓好“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强化督查督办,将民生实事工作抓得更实,让幸福在百姓家门口升级。同时,要精心谋划好明年的10大民生实事。

会议研究“五个100”项目工作,审议《2019年全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送审稿,下同)》。2019年,长沙拟铺排重大项目1221个。胡忠雄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完成“五个100”项目年度任务,着力解决“人、地、钱、权”等关键问题,全力推动2019年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长沙市加快高技术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重点发展检验检测、研发设计、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科技金融等五大高技术服务业。胡忠雄强调,要把高技术服务业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发展重点产业,培育龙头企业,优化产业结构,壮大产业规模。

会议研究“菜篮子”工作。今年,长沙提高农产品质量、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新建改造农贸市场、稳妥应对非洲猪瘟等,“菜篮子”保障能力明显提升。胡忠雄要求,要把握“产菜、卖菜、买菜、管菜”四个环节,提升“菜篮子”产品生产、市场供应、调控保障、质量安全监管四种能力,把“菜篮子”工程办成百姓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还研究国企改革、禁毒工作,审议《长沙市禁毒工作责任制规定》《长沙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促进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的若干意见》《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规划》等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