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68岁“中国好人”再擎大旗 榜样引领志愿服务实践

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张建明现场发布志愿服务倡议。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杨威摄

“扶残助残、济困帮穷、致富路上,我们在行动;文明交通、平安出行、为生命设防,我们在行动……”伴随着激昂澎湃的会歌,12月3日,在长沙市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主题活动暨天心区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揭牌仪式上,由68岁的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长沙远征驾校党支部书记张建明牵头创立的天心区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正式揭牌成立,以期引领志愿服务联创共建的崭新实践。

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代表郑重宣誓。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杨威摄

“希望通过专业化运作,把我们的社会公益事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规范,吸引更多社会精英贤达投身志愿服务的潮流之中。”据张建明介绍,天心区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由先锋街道、长沙远征驾校联合发起,由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民政局共同指导成立,将致力于以远征驾校为阵地,围绕多年坚持的“文明交通”、“扶残助残”、“精准扶贫”三大公益行动上定向着力,以区、街、单位、协会四方联创共建的模式,打造一个集结爱心人士的大本营。

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与湖南特教中专签订志愿服务共建协议。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杨威摄

五支志愿服务队授旗成立。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杨威摄

在活动现场,围绕协会三大公益方向而分设的党员、青年、文明交通、扶残助残、关爱未成年人五支志愿服务队接过队旗,首批200余名志愿者们将依托自己的专业和特长,深入辖区,定时常态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服务和关怀。活动上,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同样正式开启了第一次具体实践,协会与湖南省特教中专正式签订了《志愿服务意向合作书》,将为特教中专的近千名残疾学生们提供精心设计的诸如才艺、生活技能、助学帮学等服务项目,同时为积极他们创造融入社会的实践平台。

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发布的志愿者招募流程。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杨威摄

“先锋远征营协会能够顺利揭牌成立这是一种荣誉与鼓励,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我们一定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我们要用更加饱满的热忱,发动带动更多的人来做好事,做善事。”张建明的感言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心灵共鸣,充满了好人效应,8名来自交警、幼教、特教各个领域的专家现场接过聘书,将无偿为协会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提供指导和帮助。而感动中国人物李丽、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刘培友、“中国好人”杨士泉等一批受邀前来的道德明星则更是坦言,将和先锋远征营一起在志愿服务方面通力配合,深度合作,共同把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开去,掀起“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活动的新篇章。(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杨威)

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苏小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