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楼市年末供销两旺 上周成交面积更是创近10周新高

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天天抽金条,时时送家电”“精工样板间,醇美阔景园林已开放”“全现房,开盘在即”“买房送新风系统,送中央空调”……如果打开长沙地产营销人的朋友圈,最近几乎都在推送各自项目的开盘优惠信息。而据0731地产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年末到来,开发商回笼资金的意愿明显,市场上房源供应充足。对消费者而言,买方市场之下的选择空间更大,置业也更加从容。

供销两旺的局面还在持续上演

年底向来都是开发商冲刺的关键节点,不少置业者也是瞅准了这一买房窗口期。从研究数据可以看到,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均维持在高位,岳麓区商品房、住宅、商办供应量均居全市之首,而开福区住宅供应量也较高。

统计显示,全市共36个项目拿证,总计供应88.77万平方米,其中,岳麓区梅溪湖金茂湾预售面积最高,共计有房源831套。此外,岳麓区的万科里金域国际、蓝光雍锦半岛、福晟翡翠湾等项目,以及在开福区的湘江壹号、五矿沁园金城、山语城等项目,天心区的大唐印象、美的梧桐庄园等项目,雨花区的中航城、京武浪琴山、明昇壹城等项目,望城区的碧桂园高尔夫花园、荣盛·岳麓峰景等项目,长沙县的东方美地、碧桂园翘楚棠等项目,也有新的预售许可证获得,房源产品十分丰富。

而在成交方面,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大幅增长,创近10周新高,共成交87.4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9.94%。其中,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金额和面积、住宅成交金额均再居榜首,雨花区住宅成交面积最高。

年底冲刺或助推供应成交数据回升

元旦、春节临近,不少项目赶着扎堆开盘,或将进一步助推供应和成交数据的回升。业内人士分析,整体而言,上周长沙楼市供销两旺,住宅均价维持稳定。供应量延续高位行情,成交大幅反弹。由于近期拿证开盘的“热盘”较多,对购房者的吸引力较大,一定程度上促进或提前了购房者的置业行动,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仍然毋庸置疑。

不单长沙如此,国内不少地方都出现了类似情形。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监测显示,2018年11月,热点二线城市新增供应集中放量,环比、同比均大幅增长,二线城市开始大范围地进行年底“抢收”。受供应端影响,部分城市市场成交量、价有较大幅度波动。

相关链接

上周长沙部分拿证项目

开福区:湘江壹号、中国铁建山语城、恒高紫荆小区、中铁水映加州、五矿沁园金城

天心区:大唐印象、凯富·南方鑫城、美的梧桐庄园

雨花区:中航城、明昇壹城、京武浪琴山、金地香樟悦府

岳麓区:梅溪湖金茂湾、万科里金域国际、蓝光雍锦半岛、福晟翡翠湾、远洋外滩壹号、金辉优步花园

望城区:碧桂园高尔夫花园、华润桃源里、荣盛·岳麓峰景、润和又一城

长沙县:东方美地、碧桂园翘楚棠、中建悦和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